运行时系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運行環境

运行环境(英語:Runtime environment)又称“运行时系统”(run-time system),指一种半编译的執行碼在目標機器上运行時的环境。

運行環境是一種介乎编译器直译器的執行方式。大多数编程语言都有某种形式的运行时系统,提供程序运行的环境。这个环境可以解决许多问题,包括应用程序内存的管理、程序如何访问变量、程序之间传递参数的机制、与操作系统的接口等问题。编译器根据具体的运行时系统做出假设,以生成正确的代码。通常情况下,运行时系统将承担一些设置和管理的责任,并可能包括诸如垃圾回收线程或其他内置于语言中的动态功能。

常见的运行环境有Java運行環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E),以及C#Visual Basic .NETC++.Net等运行在Microsoft Windows上的通用语言运行时(CLR)或Linux上的Mono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