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山景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遠山 景任
假名とおやま かげとう
平文式罗马字Tōyama Kagetō

遠山景任(1537年-1573年1月6日)是日本戰國時代武將。岩村遠山氏當主。美濃國惠那郡岩村城城主。父親是遠山景前。妻子是織田信長的叔母岩村殿。別名大和守友通左衛門尉修理亮內匠助。官位是大和守

生平[编辑]

美濃遠山氏的總領岩村遠山家的當主。娶了信長的叔母而與織田信長結成親戚關係,迎信長的兒子御坊丸(後來的織田勝長)為養子來繼嗣。

元龜3年(1572年),被以上洛為目標的武田信玄的部將秋山信友領軍攻入東美濃時,景任與遠山景行遠山友忠等人向德川氏邀請援軍並與武田軍對峙,在上村發生激烈衝突(上村合戰)並敗北,於是退回岩村城

之後開始籠城而抵抗秋山勢,但是在元龜3年(1572年)12月3日於城中病死(還有在上村合戰受傷而在36歳時死去的說法)。而同一時間,被信長派遣來的援軍(織田信廣河尻秀隆等)被信友的伏兵擊敗而撤退。因此,在城主的死亡和援軍敗走而令到城兵士氣低下的情況下,景任的妻子成為信友的妻子並降伏。

死後,美濃遠山氏惣領家的岩村遠山氏血統斷絕。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