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客歷險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酷客歷險記
类型冒險
喜劇
开创客家委員會
编剧程群、劉芳菁
导演程群
主演
制作国家/地区 臺灣
语言客語
集数8
每集长度11分鐘
制作
制作人劉芳菁
故事程群、劉芳菁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客家電視台中視台灣卡通頻道八大綜合台八大娛樂台
播出国家/地区 臺灣
播出日期2015年2月18日 (2015-02-18)—2015年2月21日 (2015-02-21)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酷客歷險記》是一部臺灣冒險迷你動畫劇集,由客家委員會出品,樂群動畫製作,為全球首部客語原創動畫[1],2015年2月18日農曆除夕於客家電視台台灣卡通頻道電視首播。配音有北四縣、南四縣及海陸大埔饒平詔安等不同腔調版本,共8集[2]

故事大綱[编辑]

在「草莓森林邊」的小木屋中,住著桃奶奶和三隻小精靈─「呴呴」、「噥噥」和「賽古」,有一天三隻小精靈意外地從黃鼠狼手中獲得了一顆蛋,不久,一隻小鴨破殼而出,桃奶奶與小精靈們將她取名為「鴨妹」,並十分寵愛她。有一日,壞阿布博士為了製造出最強大的魔獸以征服世界,四處抓各種小動物關進阿布城的實驗室。在鴨妹生日這天,阿布博士的手下「山狗大」與「臭鼬古」開著飛天船抓走了鴨妹準備進行邪惡的實驗,為了拯救好朋友,三隻小精靈踏上了未知的奇幻旅程。

主要角色[编辑]

  • 呴呴
天生一股憨直的正義感,頭腦好、鬼點子多,是三小精靈中的領導者,由於他的樂觀,經常是鼓勵伙伴的動力。有異於常人的靈敏嗅覺,可以聞到敵人的味道。
  • 噥噥
小精靈之一,性子急,愛講話,頭上有一對小翅膀。有飛毛腿的稱號,可以颳起龍捲風。名字取自客語四縣腔的噥噥噥噥(nungˇnungˇnung nung),有嘮叨、愛嘀咕的意思。
  • 賽古
小精靈之一,個性膽小、動作慢吞吞,看到美食就完全無法抗拒,但是在危急時刻總是能挺身而出拯救同伴。只要吃飽就能發揮巨無霸的力量。客語四縣腔的豺牯(saiˇguˋ)指的是貪吃的人,賽古的名字即是取其音譯。
  • 鴨妹
桃奶奶收養的小鴨,受到小精靈與桃奶奶的寵愛,個性驕縱、脾氣大,但平常活潑、愛撒嬌的模樣,深受大家喜愛。
  • 桃奶奶
仁慈有愛心的老奶奶,平時經常做美食給三隻小精靈吃,受到小精靈們的敬愛。
  • 伯公
需要特殊咒語才能召喚出來。在路途上守護著三隻小精靈們,在有困難時替他們指點迷津,「伯公」即土地公客語。
  • 阿布博士
故事中的反派,住在阿布城。野心勃勃,一心想征服世界,抓走了許多動物做實驗,想培養出宇宙最強大的魔獸。有兩個愚笨的手下「山狗大」與「臭鼬古」。
  • 山狗大
壞博士阿布的手下,傻里傻氣,神經兮兮,個性冒失,對壞博士阿布的吩咐,無所不從。「山狗大」即蜥蜴客語大埔腔。
  • 臭鼬古
壞博士阿布的手下,遲鈍沒主見,總跟著後頭,身上很臭,大家都不想離他太近。「臭鼬古」即臭鼬客語古鼬獾。

配音[编辑]

四縣腔

參考資料[编辑]

  1. ^ 酷客歷險記試映 全球首部客語卡通. [2015-0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19). 
  2. ^ 看卡通學客語 「酷客歷險記」除夕首播. [2015-0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