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排序缓冲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omasulo算法中,重排序缓冲区(英語:re-order buffer, ROB))可以使指令在乱序执行,之后按照原有顺序提交。

在最初的动态调度乱序执行机制中,主要分三个阶段:发射(issue)、执行(execute)和写结果(write Result)。Tomasulo算法则增加了一个被称为“提交(Commit)”的过程。在写结果阶段,指令的结果暂时被存储在重排序缓冲区中。随后,指令执行的结果再被储存在寄存器或主存储器中。如果其他指令急切需要此结果,那么重排序缓冲区可以直接为其传输所需的数据。

外部链接[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 John L. Hennessy, David A. Patterson. Computer architecture : a Quantitative Approach (Fourth edition). Elsevier. ISBN 978-0-12-370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