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妮·衛斯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金妮
金妮·茉莉·衛斯理
Ginevra Molly Weasley
金妮·茉莉·衛斯理
邦妮·賴特於電影中飾演的金妮·衛斯理。
首次登場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最後登場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
创作者J·K·羅琳
饰演電影:邦妮·赖特[1]
舞台劇:帕琵‧米勒[2]
配音香港黃紫嫻粵語配音
中華民國薛晴國语配音
中国詹佳叶露普通话配音
日本山田千晴(第1集)→高野朱華(第2~7集)[3]日语配音)
角色设定信息
性別女性
出生1981年8月11日
國籍英國
家人
配偶哈利·波特
兒女詹姆·天狼星·波特(長子)
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次子)
莉莉·露娜·波特(幼女)

金妮·衛斯理(英語:Ginevra Molly "Ginny" Weasley[4]),是J·K·羅琳的《哈利·波特》小說系列中的虛構角色。她生於1981年8月11日,是亞瑟茉莉·衛斯理唯一的和最小的女兒,並且也是衛斯理家族近幾代以來的第一个女儿。

金妮最初对主角哈利·波特产生了崇拜之情;而随着剧情的发展,二人關係也逐漸變得更为親密,金妮开始与哈利交往并最终与哈利结婚;婚後金妮隨夫姓為金妮·波特,並与哈利育有兩子一女,分別取名為詹姆·天狼星阿不思·賽佛勒斯莉莉·露娜。金妮在从霍格沃茨毕业后成为聖顱島女頭鳥隊的追球手,并在几年后退役,退役后成为《预言家日报》的记者。

角色發展[编辑]

金妮是生於1981年8月11日的純血女巫,是衛斯理家族的第七個孩子和唯一的女兒[5]。她就讀於霍格華茲,並且與其家人一起被分到葛萊芬多學院。作者J·K·羅琳說道[6][7]

在整個系列的過程裡,金妮成為了一個強大的女巫,並展現了自己的獨立性和能力,並且在哈利與黑魔法的戰鬥中不止一次跟哈利並肩作戰[6]

在與破釜酒吧英语The Leaky Cauldron (website)麻瓜網英语MuggleNet的聯合採訪中,羅琳透露自己「一直都知道」金妮跟哈利會走到一起[7]。羅琳解釋指,隨著電影情節的進展,哈利以至延伸到讀者,都會發現金妮實際上就是哈利心目中的理想女孩。羅琳說哈利「需要跟一個能夠忍受與哈利·波特在一起的某人在一起,因為他在很多方面都是一個可怕的男朋友[7]」。在該系列的後半部分,金妮與哈利「完全平等」並且「彼此相配」。罗琳還評論說,她享受著寫這兩個角色所經歷的「情感大躍進之旅」,而且她真的很喜歡金妮這個角色[7]

人物性格與特徵[编辑]

外觀[编辑]

金妮有著典型的衛斯理家族特徵:火焰般的紅髮(她戴著濃密的長髮)和具雀斑的皮膚。她被多個角色評論為身材嬌小,並跟母親同樣有著一雙明亮的棕色眼睛。當她臉紅時(在兩人友誼的早期,她經常在哈利·波特身邊臉紅),臉頰的顏色變成跟她髮色相配的紅色[8]。眾所周知,當她非常情緒化時,她會擁有「硬朗和極其憤怒的外表」[9]

性格[编辑]

金妮是個很強勢、獨立並且經常說出自己想法的女生。她有著具活力和活潑的個性;在跟哈利友誼的最初幾年裡,她對哈利有著一種迷戀,導致她跟哈利成為朋友的最初幾年裡,在哈利面前變得害羞而沉默寡言。據哈利所說,金妮跟六個哥哥一起長大讓她變得堅強[10]。金妮不會懼怕任何人,無論是朋友還是敵人:在《消失的密室》,當跩哥·馬份華麗與污痕書店中侮辱哈利時,她便在第一次見面站出來跟跩哥對抗;她為哈利使用詛咒神锋无影(Sectumsempra)而辯護,她甚至勇敢地對抗她的密友妙麗。J·K·羅琳在描述金妮時,她指金妮「並非以一種讓人不快方式的堅強,而是有勇氣的那種」,羅琳還形容她「溫暖而富有同情心」[11]。金妮於霍格華茲就讀期間非常受歡迎並吸引了眾多男孩,榮恩尤其覺得金妮「太受歡迎了,這對她自己有利」。

魔法能力與技巧[编辑]

金妮是個有天賦的女巫,14歲的時候已能施展出有形的護法咒,其護法咒的形態為馬[12]。她也是個有天賦的飛行者和魁地奇球員,曾在魁地奇訓練打進了「17球」。金妮擅長施展蝙蝠精咒(Bat-Bogey Hex),這引起了赫瑞司·史拉轟的注意,隨後邀請她加入「史拉轟俱樂部」。

演出[编辑]

電影[编辑]

在2001年-2011年上映的八部《哈利波特》電影中,金妮·衛斯理的角色由邦妮·韋特飾演。韋特還於《鳳凰會的密令》、《混血王子的背叛》和《死神的聖物(上)》的電子遊戲中為其角色配音。韋特還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主題公園景點中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英语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裡飾演金妮的角色。韋特把金妮的性格描述為「外向、友善和自信」[13]。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上映前,韋特接受了《電訊報》採訪時透露,她得到這個角色是因為她的哥哥曾經閱讀過那些小說並告訴她指,他認為妹妹讓他想到了金妮,並建議她為該角色進行試鏡[14][15]

在《消失的密室》的遊戲中,金妮的角色由維多莉·羅賓遜(Victoire Robinson)聲演,而《死神的聖物II英语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Part 2 (video game)》的遊戲中就由安娜貝·斯庫利英语Annabel Scholey聲演。邦妮·韋特於《混血王子的背叛》遊戲中為其角色配音,並在某些任務中擔任可玩角色[16][17]

其他作品[编辑]

在原來的西區製作之舞台劇《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中,波蒂·米勒英语Poppy Miller在當中飾演成年版本的金妮[18]。在該舞台劇裡,金妮必須幫助哈利與二人任性的兒子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進行和解,並且在該系列從前的小說中有著對事件引用的作用。其中簡要地提到她在《預言家日報》的工作,當跩哥指責她助長對前食死人的懷疑時,但她指自己的文章純粹跟運動有關[19]

相關情節[编辑]

年幼時的金妮·衛斯理。

入学霍格沃茨之前[编辑]

和所有魔法世界裡的小孩一樣,金妮在遇見哈利·波特之前就聽過其事蹟,在耳濡目染下在她心中也對哈利也有著一份崇拜。金妮从六岁开始就会偷偷骑哥哥们的飞天扫帚,这件事其家人和很多同学都不知情。

金妮在《魔法石》中第一次登场。哈利往国王十字車站搭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时遇到了衛斯理一家,当时金妮跟随母亲莫丽在送四个哥哥珀西弗雷德、乔治罗恩去上学,他們幫忙哈利到達9¾月台。金妮十分憧憬霍格沃茨的生活,想要和哥哥们一起去霍格沃茨;而在认出哈利的身份後,金妮又問她母親是否可以上车來看他[20];而在学期结束后霍格沃茨特快返回国王十字的时候,在站台等待的金妮因为能看到哈利而感到十分興奮。

霍格沃茨就读期间[编辑]

一年级[编辑]

自从见到哈利·波特后,金妮便對哈利產生了好感,整个暑假都在谈论他;但在后来见到来陋居借住的哈利之后又会很害羞和紧张,常常脸红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或者把东西搞得一团乱。

在哥哥罗恩和哈利入学的一年后,金妮正式進入霍格華茲就讀,成為一年級新生。韦斯莱一家和哈利一行人在華麗與污痕書店购买课本的时候,遇到了魯休思·馬份,卢修斯羞辱韦斯莱家和同在书店的赫敏·格兰杰,并趁机把湯姆·瑞斗的日記(在《混血王子》中被邓布利多揭示为佛地魔的其中一個分靈體)丟進金妮的二手教材中。

金妮和父母及哥哥们一样被分派至葛萊分多學院。在校期间,金妮不知道日记本的性质,只是在上面写日记,记录自己由于拮据家境、哥哥们以及对哈利的感情所引起的不安,却被日记中的湯姆·瑞斗影响、附身并吸取能量,并在汤姆的控制下打开密室,利用其中的蛇怪攻擊麻瓜出身的學生,并散布恐吓信息。金妮试图摆脱日记的影响,却被汤姆胁迫,最后一次把密室之門打開,并在密室中等死。但哈利和罗恩在赫敏的帮助下发现了事情的真相并深入地底,哈利最终独自进入密室与吸收金妮的力量后实体化的汤姆·里德尔对峙,杀死了蛇怪、销毁了日记,并救下了金妮。金妮在摆脱日记影响后恢复了放松的心情和开朗的性格。

二年级与三年级[编辑]

在二年级之前的暑假,父亲亚瑟·韦斯莱赢了《预言家日报》的金加隆大奖,获得了一大笔钱,金妮随家人们用这笔钱去埃及看望在非洲古灵阁上班的大哥比尔,并同时在埃及旅游。金妮在见到哈利之后还是会脸红。《阿兹卡班的囚徒》中,二年级的金妮出场不多。

在三年级之前的暑假,金妮跟隨其父親、兄長們,以及哈利與妙麗一起參與魁地奇世界盃。在魁地奇世界杯前后,赫敏借住在陋居,金妮与赫敏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二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赫敏在得知金妮对哈利的感情后,建议金妮拥有更多的自我,投入生活,试着和别人相处,并在哈利周围放松一些,才能让哈利最终注意到她[9];自此金妮「放棄了哈利」[21],性格上變得更加开朗而有主見。圣诞节前,金妮答應了奈威·隆巴頓作為其聖誕舞會的舞伴,這對舞伴的精湛舞藝甚至得到了群眾裡為數不多的舞會中人的肯定。在聖誕舞會上,金妮認識了拉文克劳的米高·寇那,并在之后不久开始与他交往[21]。但实际上,金妮从未放弃过哈利[9]

四年级[编辑]

四年级之前的暑假,金妮随作为凤凰社活跃成员的家人(除了未成年的罗恩和与家庭决裂的珀西)迁入凤凰社总部所在的布莱克祖宅——伦敦格里莫广场12号居住。后来遇到被迫转移来的哈利后,金妮也不再显得羞赧,而是更加镇静而从容[22];在整个四年级期间,金妮也会在哈利心情低落的时候关心并劝慰哈利,两人如同朋友一样相处;复活节时,二人还在图书馆一起吃了韦斯莱家寄来的复活节蛋。

在四年级开始之前,金妮就已经和拉文克劳的同级生、被称为“疯姑娘”的卢娜·洛夫古德成了好友;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金妮把卢娜介绍给了哈利和纳威。在魔法部安排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拒绝讲授黑魔法防御术实践知识的背景下,金妮响应赫敏、哈利及罗恩的号召,参加了黑魔法防御术学习小组,由哈利讲授防御知识,同时加入的还包括纳威和卢娜;金妮还提议小组的名字为鄧布利多軍(Dumbledore's Army,缩写与“防御协会 Defence Association”一样)并被采纳。金妮在邓布利多军内部展现了很强的魔法天赋,很快掌握了缴械咒,出色地完成了粉碎咒,并变出了馬的守护神。金妮与哈利、赫敏、罗恩、纳威以及卢娜成为了并肩作战的伙伴。

當恩不里居在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赛后以終身的魁地奇禁令來懲罰哈利時,金妮接替哈利成為了葛萊分多學院的找球手;但是金妮相信禁赛会在乌姆里奇离开霍格沃茨后结束,并向哈利表示自己恢争取轉為追蹤手以接替即将畢業隊員的空位。金妮担任追球手后,格兰芬多后来输掉了对赫奇帕奇的比赛,但最后一局魁地奇球賽中格兰芬多擊敗了雷文克勞隊,格兰芬多得以赢得学院杯。因为迈克尔对比赛结果很不高兴,赛后不久,金妮和迈克尔就分手了,迈克尔转而开始和秋·张交往(哈利之前已经和秋分手)。和迈克尔分手后,金妮开始和迪安·托马斯约会。

哈利在魔法史的O.W.L.考试中发觉伏地魔在神秘事务司中拷打小天狼星,欲闯入乌姆里奇办公室并使用其壁炉的飞路网探查情况,金妮、赫敏、罗恩、卢娜以及纳威等人帮忙掩护却被乌姆里奇及其爪牙特别调查行动组抓到;D.A.的几个人挣脱束缚并困住了乌姆里奇,金妮还使用蝙蝠精咒困住了特别调查行动组中的德拉科·马尔福,众人随哈利闖入神秘事務部以進行營救天狼星·布萊克的行動。在与神秘事务司中埋伏的食死徒战斗中,金妮左腳的腳踝遭食死人弄至骨折,使她不能行走而被迫退出行動,並回到學校接受治療[23]

在学期结束后回伦敦的特快上,金妮安慰了刚刚失去教父小天狼星的哈利。

五年级[编辑]

邓布利多在暑假中很早就将哈利接到陋居(电影版中更提到哈利为了避免失去教父之痛整个暑假都在伦敦闲逛)。哈利得以和金妮及其家人、之前就搬过来的赫敏以及比尔的未婚妻芙蓉·德拉库尔在陋居共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金妮很不喜欢芙蓉,但和哈利、罗恩及赫敏等人相处得很愉快。

在霍格沃茨特快上,金妮对纠缠不休的災來耶·史密施展蝙蝠精咒(Bat-Bogey Hex),史拉轟教授對於金妮的魔法能力表示欣賞,並邀請她加入他的「史拉轟俱樂部」。在五年级,金妮成功以追蹤手的身分成為了葛萊分多魁地奇球隊的永久成員,而罗恩也成功留任守门员(在赫敏的暗中帮助下)。哈利和罗恩在一次魁地奇训练后意外目睹金妮在空無一人的走廊裡和丁·湯瑪斯热烈拥吻;罗恩对此反应激烈,口頭上反對丁·湯瑪斯和他妹妹外出,而哈利於其內心產生了憤怒的反應,及後金妮和丁的出雙入對令他非常的痛苦:一直以來,哈利對金妮的感覺只是個需要保護的妹妹,因而這種反應讓哈利本人也感到驚訝,經過反思後的他也意識到金妮對他的吸引力[9]。在開學後的史拉轟魔藥學課堂上,哈利從愛情魔藥的味道裡嗅到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到了六年級的學年中期,哈利正在跟榮恩和妙麗提起「混血王子」遺留下來的課本,而金妮也剛好加入談話,哈利在此時才注意到,愛情魔藥裡的那一股香味其實就是金妮身上的那種味道,他也是在那時才知道自己愛上了金妮。但看到金妮与迪安亲热后罗恩反应的哈利,害怕自己和金妮在一起后罗恩的反应会一样。

受到“救世之星”的盛名影响,哈利也获得了很多追求者。罗恩在生日时误食了追求者希望送给哈利的、加了迷情剂的巧克力,在斯拉格霍恩处服下解药后又在斯拉格霍恩建议下喝了有人(后证明是德拉科·马尔福)托斯拉格霍恩转交给邓布利多的、被斯拉格霍恩扣下并珍藏的、加入毒药的酒而中毒。因此哈利不得不找麦克拉根代班守门员,而麦克拉根在对阵赫奇帕奇的比赛中表现拙劣又越俎代庖,直至把哈利打成头骨碎裂。金妮在哈利受伤后看望了哈利,但迪安觉得哈利受伤的样子很滑稽,迪安和金妮发生了争吵。

哈利運用幸運藥水福來福喜来从斯拉格霍恩处套魂器的信息,在其影響下,哈利穿着隐身衣穿过肖像洞口并意外碰到同时进入公共休息室的金妮,金妮认为迪安不必要地試圖幫助她穿過肖像裡的洞,與迪安·托马斯分手[24]。随后,哈利与金妮关系急遽升温。當賽佛勒斯·石內卜因为哈利对马尔福使用混血王子的魔药课本上记录的神锋无影咒而在魁地奇盃決賽事件把哈利被罰拘留時,金妮代替哈利成為搜捕手;而当赫敏责备哈利时,金妮不惜与好朋友赫敏起争执而为哈利辩护。在葛萊分多再次擊敗雷文克勞贏得魁地奇盃後,金妮朝他奔過來緊緊抱住哈利,兩人分享了他們的初吻,從而開始了兩人的關係。(在電影中,金妮於萬應室為收藏混血王子的筆記後湊上去吻了哈利)。這並沒有如他擔心的那樣改變哈利與榮恩的關係,二人可以享受著他們幾個月平靜的關係。

在鄧不利多去世後,哈利決心要一個人前往尋找分靈體,哈利心中雖然不捨,但因為擔心自己對金妮的愛會讓她處於危險之中,因此向金妮提出了分手。金妮对哈利的选择表示理解,并表示自己“从未放弃过他”;但实际上哈利提出分手后,金妮“心都碎了”。

受到哈利的啟示的推動下,榮恩和妙麗都離開霍格華茲去尋找魂器

六年级与七年级[编辑]

在哈利十七岁生日上,金妮给了哈利一个吻作为生日礼物;两个人都意识到他們仍然對彼此有著強烈的感情,感情更加有進展。在逃亡途中,金妮成为了哈利的精神支柱:在罗恩离开哈利和赫敏期间,哈利经常打开活点地图,名义上是看看罗恩有没有回学校,实际上是看金妮在哪里。金妮在伏地魔掌权之后的六年级回到霍格華茲,她在那裡跟奈威·隆巴頓露娜·羅古德一起重新組建鄧不利多軍,以对抗当上校长的斯内普和掌握大权的卡罗兄妹;几人曾想闯入校长室盗窃格兰芬多宝剑,被斯内普发现,因此关了禁闭。由於榮恩與哈利及妙麗被发现并抓入马尔福庄园,金妮被迫跟家人一起躲藏起來。

在第二次霍格沃茨大战中,儘管金妮還未成年,但她不顧母親和哈利的反對坚持要參與霍格華茲大戰,最终没有随其他学生疏散,而是留在了霍格沃茨[25]。在哈利假定死亡後,金妮等人悲痛欲绝,但在随后的混战中,她跟妙麗和露娜聯手對付貝拉·雷斯壯,後者幾乎利用殺戮咒攻擊金妮,這激怒了茉莉·衛斯理,以至於她親自介入干預並把貝拉·雷斯壯本人殺掉[26]。大战结束后,金妮依偎在母亲身旁,哈利并没有马上和金妮说话,并认为“以后有的是时间跟她说话,说许多个小时、许多天、甚至许多年”[27]。《死亡圣器》小说中并没有提到金妮六年级剩余时间以及七年级的情况。

霍格沃茨毕业以后[编辑]

家庭[编辑]

在《死神的聖物》尾声记述了大战后19年的情况,哈利與金妮育有三名子女,分別為:詹姆·天狼星·波特(長子)、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次子)以及 莉莉·露娜·波特(幼女)。雖然後記並沒有明確說明哈利跟金妮結婚了,但新聞文章和其他來源將其視為事實[28][29][30]

在《被诅咒的孩子》中,金妮必须帮助哈利与任性的儿子阿不思和解[31]

职业[编辑]

羅琳在該小說出版後詳細闡述了金妮的未來,稱她自從霍格華茲畢業後便加入了魁地奇球隊聯盟中唯一的純女子球隊——聖顱島女頭鳥隊的追蹤手,淋漓盡致地發揮她運動方面的專長,成為衛斯理家族裡唯一於成年後擔任職業魁地奇球員的成員。金妮在那裡作為著名球員度過了幾年後,後來為了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哈利與她的三個孩子而選擇退役,退役後的金妮成為了《預言家日報》的魁地奇資深記者,其所展現的能力也不遜色於球場上的表現。她及後跟哈利建立家庭[32][33]。金妮於2014年魁地奇世界盃舉行期間與麗塔·史譏一同報導魁地奇賽事經過。

《被诅咒的孩子》中提到,德拉科·马尔福指责金妮作为记者煽动对前食死徒的怀疑,金妮反驳说她只是体育记者[31]

家庭[编辑]

衛斯理家的族譜
布萊克家族
天狼星·布萊克亞瑟·衛斯理茉莉·普瑞獅子阿爾發·布萊克
花兒·戴樂古比爾·衛斯理查理·衛斯理派西·衛斯理奧黛麗·衛斯理喬治·衛斯理莉娜·強生榮恩·衛斯理妙麗·格蘭傑弗雷·衛斯理金妮·衛斯理哈利·波特
薇朵兒·衛斯理路易斯·衛斯理多米尼克·衛斯理小茉莉·衛斯理露西·衛斯理弗雷·衛斯理二世羅克珊·衛斯理玫瑰·格蘭傑─衛斯理雨果·格蘭傑─衛斯理詹姆·天狼星·波特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莉莉·露娜.波特

註:
關於布萊克家族的狀況稍作省略,而貝拉·雷斯壯沒有後代,因此不作顯示。

迴響與評價[编辑]

戴夫·科佩爾(Dave Kopel)引用了約翰·格蘭傑英语John Granger的作品,把金妮在《消失的密室》中的關鍵角色比作約翰·班揚的《天路歷程》般的道德劇。他描述了哈利下到密室營救金妮的最後一幕:「在《消失的密室》高潮中,哈利下降來到一個深深的地下世界,面對著兩個撒旦奴才(佛地魔和巨型蛇妖),他因對鄧不利多的忠誠信仰而免於死亡(遠古時代的大鬍子上帝父親),並拯救了處女(sic維珍妮亞·衛斯理),並凱旋而上升。這就是給新觀眾的《天路歷程》[34]。」這句話早於羅琳的啟示,即金妮的整個名字「吉尼芙拉(Ginevra)」,而不是「維珍妮亞(Virginia)」[5]

流行文化[编辑]

  • 在2013年的电视剧—《生活大爆炸第6季第15集,倫納德剛開始閱讀《混血王子》時,謝爾頓就剧透了石內卜杀死了鄧布利多,還有多比在《死神的聖物》中死去,這引發了他們之間的不和。後來,在試圖修補他們之間的關係時,佩妮意外地剧透了哈利與金妮最終在一起的事實,試圖在榮恩接受哈利對其妹妹金妮感興趣,以及倫納德對謝爾頓剧透一系列關鍵事件的潛在寬容之間進行了比較。倫納德顯然對又一件事被剧透感到失望[35][36][37]
  • 在2018年的反烏托邦科幻電影《闇黑之心》裡,兩名主角比較了他們跟金妮與哈利的關係,在諾亞·貝拉茨基(Noah Berlatsky)描述的一個場景中指「這是個元批評的時刻,這就像微笑一樣可能讓觀眾齜牙咧嘴[38]。」這部電影本身受到評論家的廣泛批評,貝拉茨基本人稱其為「平淡無聊」。

參考資料[编辑]

  1. ^ 资料:《哈利-波特6》人物介绍--金妮韦斯莱. 新浪网. 2009-07-01 [2014-09-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3). 
  2. ^ 【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三主角定裝照出爐!. 哈利波特仙境. 2016-05-31 [2016-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31). 
  3. ^ 《獅子王2:辛巴的榮耀》簡介與配音陣容介紹(日语). BiBi. 2019-03-11 [2020-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3). 
  4. ^ 簡體中文版譯為「金妮芙拉」,繁體中文版一律譯為「金妮」。
  5. ^ 5.0 5.1 J.K. Rowling. J.K. Rowling Official Site: Some Random Facts About The Weasley Family. [20 April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16 March 2006). 
  6. ^ 6.0 6.1 Women of Harry Potter: Ginny Weasley Is Impressed. Tor.com. 31 October 2016 [2018-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3 April 2017). 
  7. ^ 7.0 7.1 7.2 7.3 The Leaky Cauldron and MN Interview Joanne Kathleen Rowling. The Leaky Cauldron. 28 July 2007 [8 February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8). 
  8. ^ J.K. Rowling. chapter 17.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Bloomsbury Publishing. 1997. ISBN 0-7475-3269-9. 
  9. ^ 9.0 9.1 9.2 9.3 J.K. 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05. ISBN 0-7475-8108-8. 
  10. ^ Harry Potter: 15 Things You Never Knew About Ginny Weasley. ScreenRant. 12 July 2017 [2018-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11 June 2018). 
  11. ^ Sorry Haters, Harry Potter and Ginny Weasley were destined for each other. [1 June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2 November 2017). 
  12. ^ Ginny Weasley. Pottermore. [1 June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31 May 2018). 
  13. ^ Latino, Harry. New interview with Bonnie Wright. snitchseeker.com. 14 July 2007 [5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13 April 2010). 
  14. ^ Harry Potter Q&A. The Daily Telegraph. [5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5 December 2008). 
  15. ^ Ginny Weasley looks really different now and we are officially Stupefied. Metro. 14 November 2016 [2018-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 December 2017). 
  16. ^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Video Game 2009). IMDb. 10 July 2009 [2018-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3 February 2017). 
  17. ^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2009) Xbox 360 credits. MobyGames. [2018-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3 May 2018). 
  18. ^ Cursed Child reveals first look at Harry, Ginny and Albus Potter in character. Pottermore. 31 May 2016 [5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16 July 2016). 
  19. ^ John Tiffany & Jack Thorne. 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Scholastic Inc. 2016. ISBN 978-1-338-09913-3. 
  20. ^ J.K.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14. ISBN 978-1-4088-5565-2. , chapter 6
  21. ^ 21.0 21.1 J.K. 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04. ISBN 0-7475-5100-6.  第16章。
  22. ^ Rowling, J. K. Chapter 4.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London: Bloomsbury. 2003. ISBN 978-0-7475-5100-3. 
  23. ^ J.K.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14. ISBN 978-1-4088-5569-0. , chapter 35
  24. ^ J.K. 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05. ISBN 0-7475-8108-8. ,第22章。
  25. ^ J.K. 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07. ISBN 978-0-545-01022-1. , 第31章。
  26. ^ New Interview with J.K. Rowling for Release of Dutch Edition of "Deathly Hallows". The Leaky Cauldron. 19 November 2007 [5 April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 November 2007). 
  27. ^ Rowling, J. K. Chapter 36.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The complete Harry Potter collection [Adult ed.], 1. ed. London: Bloomsbury. 2007. ISBN 978-0-7475-9105-4. 
  28. ^ Brown, Jen. Finished 'Potter'? Rowling tells what happens next. Today. 26 July 2007 [8 Jan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31 December 2014). 
  29. ^ Toler, Lindsay. 'Harry Potter' author ties up loose ends. The Arizona Republic (London). Associated Press. 5 August 2007 [8 Jan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12 January 2015). 
  30. ^ Ginevra "Ginny" Molly Weasley. The Harry Potter Lexicon. [8 Jan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3 January 2015). 
  31. ^ 31.0 31.1 Tiffany, John; Thorne, Jack; Rowling, J. K. 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parts one and two First edition. New York, NY: Arthur A. Levine Books. 2016. ISBN 978-1-338-09913-3. 
  32. ^ Bloomsbury, By. Harry Potter – Harry Potter books and resources – Bloomsbury. (原始内容存档于17 June 2009). 
  33. ^ Rowling Answers 10 Questions About Harry. Time. 2007 [16 January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5 January 2017). 
  34. ^ Dave Kopel. Deconstructing Rowling. National Review. 2003 [2007-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30). 
  35. ^ Harry and Ginny get together?. [2022-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3). 
  36. ^ Harry Potter Spoiler Alert - the Big Bang Theory. YouTube. [2022-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24). 
  37. ^ Archived copy. [12 January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2 June 2020). 
  38. ^ Noah Berlatsky. The flat, boring dystopia Darkest Minds misses an obvious chance at cultural relevance. The Verge. 2003 [2019-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