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東祖古南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锡东祖古南嘉
第10任锡金国王
锡东祖古南嘉
統治1914年2月11日—1914年12月5日
前任图多南嘉
繼任札西南嘉
王朝南嘉王朝
父親图多南嘉

錫東祖古南嘉锡金语སྲིད་སཀྱོང་སྤྲུལ་སྐུ་རྣམ་རྒྱལ་威利srid skyong sprul sku rnam rgyalTHLSidkeong Tulku Namgyal;1879年—1914年12月5日)是錫金王國第10代卻嘉(國王)和瑪哈拉賈,1914年2月至10月期間曾短暫在位。

錫東祖古南嘉是錫金國王圖多南嘉的次子,早年曾在大吉嶺聖保羅學校以及英國牛津大學彭布羅克學院學習。他會說漢語英語印地語絨巴語尼泊爾語藏語

錫東祖古南嘉是波通寺創建者錫東南嘉國王的轉世。錫東祖古南嘉後來重建了該寺院。

錫東祖古南嘉自英國學成之後回到錫金,在政壇上發揮重要作用。他試圖消除特權階級的貪婪,並試圖用翻修寺院來團結佛教徒。

阿莱克桑德哈·大卫德-内埃勒應邀來到皇家寺院楚克拉康寺。後來她成為錫東祖古南嘉的知己,甚至可能是情人。

在經歷了一次黄疸之後,錫東祖古南嘉於1914年12月死於心衰竭。有些人認為他死於一場陰謀。同父異母弟弟札西南嘉繼位。

佩登東杜南嘉後來被確認為波通寺首領錫東祖古南嘉的轉世。

錫東祖古南嘉
逝世於:1914年12月5日
統治者頭銜
前任者:
圖多南嘉
錫金國王
1914年2月11日—1914年12月5日
繼任者:
札西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