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鍛造(Forging),是金屬壓力加工方法之一。指利用壓力改變金屬原料形狀,以獲得具有一定機械性能、一定形狀和尺寸的鍛件的一種加工工學。 鍛造是一種利用局部壓縮力對金屬進行成型的製造加工。

機械式鍛造,高速精密溫.熱模鍛機一使用精密模具開發及複動化鍛造製程技術,可以一次鍛造成型達到淨成型鍛造,使銅鍛件成形後,僅需少量加工或不再加工,並具有精確的外形、高的尺寸精度、形位精度和好的表面粗糙度的高優質鍛件。達到高效率、縮短開發時程及省料省成本之目標。

-鍛造通常根據其進行的溫度進行分類:冷鍛造(一種冷加工)或熱鍛造(一種熱加工)。對於後兩者,金屬被加熱,通常是在鍛造中。鍛造零件的重量可以從不到一公斤到數百公噸不等。鍛造已經由鐵匠完成了幾千年;傳統產品有廚具、五金、手工工具、邊緣武器、銅鼓和珠寶。自工業革命以來,鍛造部件被廣泛用於需要高強度的機械;這類鍛件通常需要進一步加工(如加工)來實現成品。如今,鍛造是一個重要的世界性產業。也是鍛造其中之一

分類[编辑]

根據加工時工件的温度,可將鍛造分為:熱鍛(再結晶(recrystallization)溫度以上);溫鍛(再結晶溫度~再結晶溫度的30%[註 1]);冷鍛(再結晶溫度的30%以下,一般是室温)。常把坯料加熱後,用手錘鍛錘或壓力機等錘擊或加壓,使它發生塑性變形,成為一定形狀和尺寸的工件,所得的工件稱為鍛件,鍛造能改變金屬組織、提高其機械性能,因此在機械製造中常用來製造承受較大動載荷的零件。

  • 按成型用的工具,分為自由鍛模鍛
  • 按鍛件有無飛邊,分為開式鍛造閉式鍛造
  • 增質式3D列印的鍛造

一高速精密溫.熱模鍛機一

鍛造成型達到淨成型鍛造,使銅鍛件成形後,僅需少量加工或不再加工,並具有精確的外形、高的尺寸精度、形位精度和好的表面粗糙度的高優質鍛件。達到高效率、縮短開發時程及省料省成本之目標。

外部連結[编辑]

參見[编辑]

注釋[编辑]

  1. ^ 需以熱力學溫標計算,即開爾文溫標。下同。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