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無艷 (1985年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鍾無艷
The Legend of Lady Chung
类型古裝宮廷
编剧郎守仁黃國輝劉志堅
编导甘志輝陳木勝莊光進
助理编导楊偉業陳永祥吳昌誌
主演鄭裕玲陳秀珠盧海鵬
李龍基譚炳文李香琴
集数25
主题曲鍾無艷
作曲顧嘉煇
作词鄭國江
演唱徐小鳳
插曲甘心騙自己
作曲顧嘉煇
填詞鄭國江
主唱徐小鳳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5年
制作统筹倪素英
监制梁家樹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5年
相关节目
续作金裝鍾無艷
外部链接
TVB網頁 官方网站

鍾無艷》(英語:The Legend of Lady Chung)是香港無綫電視1985年拍攝的電視連續劇,全劇共25集,監製梁家樹,主要演員有鄭裕玲陳秀珠盧海鵬李龍基譚炳文等。同年也拍攝《金裝鍾無艷》,主演也是鄭裕玲陳秀珠

劇情簡介[编辑]

齊宣王李龍基)與晏嬰盧海鵬)於鄉間狩獵時遇襲,得一個文武全才的奇女子鍾無艷鄭裕玲)相救。 齊宣王只見半邊面,覺其貌美,遂立她為皇后,後才發現她一邊面美、一邊面醜。齊宣王大驚先行回宮,漸漸把鍾無艷忘記。其後,齊宣王欲立燕國奸細(譚炳文)之妹夏迎春陳秀珠)為后。此際,鍾無艷皇宮齊宣王與之成親,君無戲言,齊宣王只有立夏迎春西宮齊宣王常與夏迎春尋歡作樂,時燕國入侵,群臣束手無策。另方面夏迎春得知自己乃九尾狐化身,而鍾無艷則為天龍星托世、與己有深仇大恨,欲以報仇,遂與國舅合謀謀朝篡位,屢次誣害鍾無艷,甚至以妖術把鍾無艷控制,國舅成功被立為齊王,齊宣王在囚,他們看似勝券在握。這場正邪之爭,究竟鹿死誰手?

演員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