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反恐特別單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鑽石」反恐特別單位
「鑽石」反恐特別單位徽章
成立时间1991年1月2日—
国家/地区 白俄羅斯
性质特種警察部隊
部门白俄羅斯共和國內務部
其他信息
参与行动2020年白俄羅斯示威

「鑽石」反恐特別單位白俄羅斯文Спецыяльнае падраздзяленне па барацьбе з тэрарызмам «Алмаз»,簡稱:Алмаз)是隸屬於白俄羅斯共和國內務部的一支反恐特種警察部隊

歷史[编辑]

1991年1月2日,按照蘇聯內務部於1990年12月14日提出的指示,白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創立了“金雕特種部隊”。此為白俄羅斯境內的第一個內務部特戰單位。 [1]

該單位當時的主要任務包括:解救人質,拘捕持有重型武裝的疑犯,以及處理監獄内的叛亂行為等。

金雕特種部隊後來於1994年秋季改編為白俄羅斯共和國内務部的特戰單位,並由内務部部長親自更名為“鑽石部隊”。其後亦賦予該部隊新的使命,包括:打擊有組織犯罪行為和逮捕極度危險的武裝罪犯等。

主要任務[1][编辑]

人員的戰鬥和特別培訓[编辑]

「鑽石」反恐特別單位的人員必需進行的培訓包括:

  • 戰術和射擊訓練,特別武器訓練,以及實用射擊訓練(IPSC)
  • 擁有城市攀登的技能
  • 潛水跳傘訓練

值得一提的是,該部隊的大部份人員均來自國防部的特戰單位,特警隊以及邊防部隊等。而他們通常都曾在這些單位至少服役過五年,並有著特種作戰及相關的經驗。

行動[编辑]

在「鑽石」反恐特別單位成立超過15年的期間,該部隊一共參與超過6383次戰鬥任務、進行過至少4161次的特種作戰、解救了超過106名人質、粉碎了一些恐怖活動、拘捕了4559名或以上犯下嚴重罪行的罪犯、檢獲和破壞2932個或以上的爆炸裝置、繳獲槍械超過464支,彈藥24,386 發或以上,以及超過119.136 公斤的毒品 [1] ,並和内務部的一些特戰單位執行過搜索和遏制有組織犯罪集團的行動。

已知裝備[编辑]

「鑽石」反恐特別單位所使用的武器裝備大多數為前蘇聯俄羅斯的款式,但近年也開始引入一些西方武器和裝備[2]

個人武器[编辑]

突擊步槍[编辑]

武器名稱 原產地 備註
AK-74  蘇聯
 俄羅斯
包括衍生型AKS-74及AK-74M
AKS-74U  蘇聯 -
APS  蘇聯 水上或水底行動時使用

衝鋒槍[编辑]

武器名稱 原產地 備註
MKE MP5  土耳其 包括衍生型MP5A3、MP5SD3及MP5K

狙擊步槍[编辑]

武器名稱 原產地 備註
SVD  蘇聯
 俄羅斯
包括衍生型SVDS及SVDK
薩科TRG-42  芬兰 -

通用機槍[编辑]

武器名稱 原產地 備註
PKM  蘇聯 -

散彈槍[编辑]

武器名稱 原產地 備註
弗蘭基SPAS-15  義大利 -

手槍[编辑]

武器名稱 原產地 備註
PM  蘇聯 -
PB  蘇聯 -
APS  蘇聯 包括衍生型APB
克拉克17  奥地利 -
SPP-1  蘇聯 水上或水底行動時使用

榴彈發射器[编辑]

武器名稱 原產地 備註
GP-34  俄羅斯 下掛於AK步槍護木之下

個人裝備[编辑]

另見[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1.0 1.1 1.2 "Алмаз" специального назначения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выпуск телепрограммы "В интересах национальной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2. ^ 存档副本. [2014-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