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镇魂街
Rakshasa Street
類型 奇幻戰鬥熱血
漫画
作者 許辰
出版社 中国 吉林美术出版社
香港 影文化傳播
連載雜誌 HI!漫畫
連載網站 有妖氣
連載期間 2010年2月3日—連載中
冊數 4卷
网络动画
原作 許辰
導演 盧恆宇、李姝潔
剧本统筹 張迪
編劇 盧恆宇、李姝潔
人物設定 馬曉東、徐源勤
音樂 高銘
動畫製作 成都艾爾平方文化傳播
發表期間 2016年4月28日 - 10月20日(第1季)
2019年12月28日—播放中(第2季)
網路 优酷土豆bilibiliAcFun
話數 全24集(第1季)
16集(第2季)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镇魂街》是许辰连载于网站有妖气的长篇热血漫画。漫画讲述了误入灵域的寄灵人夏玲和曹操后人曹焱兵一起踏上旅程复活槐灵树的故事。

2015年5月16日-17日,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SHCC)上透露了“MC”计划,剧角映画剧魔影业奥飞影业等公司将联手制作《雏蜂》、《端脑》、《镇魂街》三部漫画的真人电影,《镇魂街》电视剧于2017年8月2日在优酷上映[1][2]

镇魂街出版有漫画的单行本,2012年2月22日《镇魂街》繁体中文版单行本在香港发售[3]。2012年2月22日《镇魂街》发行单行本第一册[4]。漫画在官方连载网站上显示的自动更新统计数字点击数共计达10亿以上。《镇魂街》和《端脑》、《雏蜂》被粉丝并称妖气三大漫[2][5]

故事[编辑]

原本是普通大学生的夏玲误闯进人灵共存的世界——镇魂街,遇到恶灵的夏玲被曹焱兵与弟弟曹玄亮所救,得知自己也是一位寄灵人并了解了这个世界。此时曹玄亮遇到王国势力狩猎镇魂将的黑尔,黑尔目的地正是曹焱兵守护的神树,并自称为王国第九骑士,与自己的守护灵地狱犬融合,不敌之际夏玲将槐灵树的树枝吃下解开了自己的守护灵李轩辕的封印打败了黑尔,此时给夏玲发送言灵信的鬼符三通赶来将神树封印,而夏玲不得不与曹焱兵踏上寻找其他三棵神树恢复槐灵树的旅途。

押捕黑尔的鬼符三通向黑尔展示了自己的真面目,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灵神武灵刑天杀了黑尔,并不准龙棋将杀死曹焱兵。而此时王国军团的JACK召见了三位十大骑士:龙王盖文、伯爵诺拉、狼神凯利,并派第三骑士地狱神父红莲追杀曹焱兵,王国从黑尔送回的黑匣子得知百年难得一见可以拥有多个守护灵的武神躯当今出现了三个人,除了曹焱兵还有水云街的刘羽禅和悬龙街的孙斩天,除了武神躯之外的麻烦还有被称为拥有最强人武灵的项昆仑和貂灵芸。故事由此开启。

用语[编辑]

在镇魂街中,镇魂街是人界通向灵域(冥域)的一个过渡区,未被超度的亡灵以及恶灵都会留在此地,为了镇压恶灵,灵域挑选拥有守护灵的寄灵人在镇魂街管理亡灵,好处是死后可以直接进入灵域得到一个好的地位。寄灵人可以邀请强大的亡灵成为自己的守护灵,守护灵分为人武灵(例如吕布)、兽武灵(例如魔兽飞廉)、仙武灵、魔武灵和最强的神武灵(例如刑天),而一名镇魂将最多只能拥有一位武灵/守护灵,如果可以拥有多位守护灵,那便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武神躯。灵域使用地狱道判断镇魂将的强弱,依次是等活、黑绳、众合、叫唤、大叫唤、焦热、大焦热、无间,而大焦热是实力的分水岭,能毁掉一条街等级就是大焦热。除了使用守护灵,寄灵人也可以使用自身的能力人灵技来战斗,更为强大的寄灵人还可以驯服驱使灵兽。

动画[编辑]

2015年动画化,由卢恒宇和李姝洁工作室制作[6],此前动画化一直在秘密进行中。

第一季
集數 標題 首播日期
01鎮魂街
Rakshasa Street
2016年4月28日
大學畢業生的夏玲,因為尋求工作,跌跌撞撞地來到了羅剎街。在這,她遇到了曹焱兵及曹玄亮兩兄弟,夏玲的沒有終點的旅程,即將開始。
02兄弟
Brother
2016年5月5日
兄弟二人的過去,盧少爺接管了兄弟二人的羅剎街,並在此虐待亡靈們,哥哥為了弟弟的安全,逃出了羅剎街,過上了在外面生活的日子。
03寄靈人
People Send Spirit
2016年5月12日
夏玲在曹家二人的引導下,發現了自己是高等級的寄靈人。並被送回家裡,警告不准再回來羅剎街。
04誓言
Pledge
2016年5月19日
哥哥帶着弟弟逃跑,躲到了橋下,遇見了在店裏工作的阿達,但阿達將他們兩人寄養後把弟弟扔到垃圾桶,引發哥哥的不滿,守護靈于禁因此覺醒。
05王國組織
Kingdom Organization
2016年5月26日
夏玲不知不覺中被王國組織追殺,這時鬼符三通現身保護,讓夏玲逃去羅剎街,就在逃跑的路途中,因此撞到了一輛貨車,夏玲的守護靈現出了形體。
06無家可歸
Homeless
2016年6月2日
兄弟二人為了確認爸媽,回到了羅剎街,不料哥哥卻被盧少爺抓走,弟弟在一位亡靈的保護下,躲了下來。
07歡迎來到羅剎街
Welcome to Rakshasa Street
2016年6月9日
夏玲與鬼符三通一起來到了羅剎街,並要求曹焱兵幫忙指導,就這樣,訓練正式開始了。
08劉羽禪
Liu Yuchan
2016年6月16日
哥哥被鬼符三通送到了死魂島,在這,他遇到了劉羽禪,並幫助哥哥逃離死魂島。
09山不在高
Divine Mountain
2016年6月23日
夏玲在曹焱兵的教導下,逐步開始進行了修練,自己也想辦法讓自己變強,變得能召出守護靈。
10溫柔是罪
Gentle Sin
2016年6月30日
弟弟在一位姐姐的保護下,躲躲藏藏到了今天,就當快要撐不住時,哥哥回來了,但那位姐姐,卻露出不良的神情。
11暴雨梨花
Storm Ewha
2016年7月7日
鬼符三通傳來消息,消失十幾年的通緝犯忽然再度出現,曹焱兵跟著鬼符三通來到市區,玄亮卻受到王國組織的埋伏,就在此時,弟弟的最強武器出現了—暴雨梨花。
12新的誓言
New Oath
2016年7月14日
姐姐被哥哥的守護靈于禁超度,傷心之餘的弟弟對哥哥說出要打倒並超越你替小柔姐姐報仇,哥哥對他說出讓我們一起變強,奪回屬於我們的羅剎街,就此定下新的誓言。
13鎖心鏈
Heart Chain
2016年8月4日
夏玲在玄亮告知下知道唐流羽是機甲,心急如焚的夏玲被焱兵拋去與惡靈決鬥,在關鍵的一刻,眾人發現了,夏玲的守護靈是被鎖心鍊給鎖著。
14靈槐枝
Sacred Pagoda Branch
2016年8月11日
經過修練的二人倆,回到了羅剎街,實力跟盧少爺打平,逼得盧少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吃下了靈槐枝。
15夏玲的選擇
Xia Ling's Choice
2016年8月18日
夏玲決心不靠吃下靈槐枝而變強,但在一行人前方的,卻是王國組織的入侵。
16為了過去的戰鬥
The Fight for the Past
2016年8月25日
哥哥與弟弟節節敗退,在這情況下,哥哥將弟弟扔出了羅剎街,保護弟弟。
17四面楚歌
Embattled
2016年9月1日
王國組織利用突破結界的方法入侵了羅剎街,就在眾人打敗機器人群的同時,一個三頭的怪物出現了。
18人鬼殊途
Ghost Different Ways
2016年9月8日
筋疲力盡的哥哥被盧少爺給抓住,而弟弟則因為不能進出羅剎街,拿惡靈當進入鎮魂街的媒介,現在弟弟就在哥哥的面前發出了誓言。
19第九騎士
Ninth Knight
2016年9月15日
為了保護亡靈的安全,曹焱兵將怪物引去了邊界,就在這時,一位神秘人出現了,他自稱第九騎士-黑爾.坎普。
20背水一戰
Lost Stand
2016年9月22日
弟弟被盧少爺抓住,抹消了對哥哥的記憶,因此對哥哥拔刀相向,就在這時,一股感情湧了上來,阻止了弟弟的行動。
21破竹之勢
Nothing Can Stop Me
2016年9月29日
曹玄亮叫夏玲去吃下靈槐枝,她的守護靈終於露出真面目,不料守護靈突然暴走,靈槐樹因此被摧毀,玄亮也快要被吸走。
22武神軀
Warrior Body
2016年10月6日
哥哥對弟弟的感情,讓弟弟想起了過去,不料盧少爺卻殺死了哥哥,弟弟崩潰大哭,也因此,發掘出了他的強大力量,武神軀。
23成王之路
The Road of Being the King
2016年10月13日
時空發生錯亂,焱兵因此發現了鬼符三通之死,小亮也告訴了夏玲自己是亡靈的事實,就在這時,曹焱兵回來了,並逼退了黑爾。就在眾人在思索如何解放夏玲的守護靈的同時,鬼符三通出現了。
24冒險的黎明
The Dawn of Adventure
2016年10月20日
夏玲的守護靈是假的鬼符三通用來破壞靈槐的工具,根據他的說法,只要找到其餘三棵神樹,便可以使其復活。另一方面,哥哥與盧少爺正在戰鬥,要被打敗之時放出大量亡靈襲擊羅剎街並逃亡,哥哥的守護靈則追隨盧少爺的腳步趁勝追擊,盧少爺叫出守護靈燕青與惡靈軍隊共同反擊,卻遭到軍隊造反,與軍隊間的戰鬥結束時靈力耗盡而消散,而失去羅剎街鎮魂將的身分。最後哥哥成為新的鎮魂將,也為了復活靈槐弟弟便與夏玲踏上尋找其他神樹的旅程。
第二季
集數 標題
1 故人歸來
2 慷慨悲歌
3 魚遊釜中
4 雲起龍驤
5 清塵濁水
6 力挽狂瀾
7 以血洗血
8 轉日回天
9 長風破浪
10 浮生若夢

網絡劇[编辑]

镇魂街2017年8月2日在优酷播出真人化的網絡劇,該劇由汪東城安悦溪主演[7]

来源[编辑]

  1. ^ 超强漫画IP《端脑》《雏蜂》《镇魂街》将登大银幕. 国际在线. 2015-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8). 
  2. ^ 2.0 2.1 奥飞动漫亮相第七届漫博会 启动国漫U计划. 中国新闻网. 2015-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7). 
  3. ^ 2月22日,《镇魂街》香港完全版全港上市!. 有妖气. 2012-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4. ^ 有妖气出版狂潮引爆!《镇魂街》简体中文版震撼问世!. 有妖气. 2012-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5. ^ 数亿级用户规模 引爆“二次元”经济. 新京报. 2015年8月2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年4月13日). 
  6. ^ 镇魂街官方微博. 镇魂街动画化启动. 新浪微博. 2015年11月21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7月10日). 
  7. ^ 上海热线. 《镇魂街》暑期档上映 汪东城、开启异世之旅. 2017-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