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閃婚

闪婚,即“闪电结婚”的简称,是指情侣在恋爱后不久,甚至认识很短时间内就迅速结婚。有些人戏称闪婚是“情感快餐”[1]

闪婚的对应词是闪离,即“闪电离婚”。

常见成因[编辑]

闪婚的具体原因很多,但往往集中于以下四种:

  1. 与其耗费一生的时间去了解也未必完全了解对方一切,而且真的很爱对方,所以不如来个速战速决,认准了就紧紧把握,正如有些特别投缘的人与人之间能一见如故,相交甚笃。
  2. 奉子成婚——因为女方意外怀孕,迫于各方压力不得不迅速成婚。
  3. 为了出国或其他利益目的而匆匆結婚(政治婚姻尤其常见)。
  4. 酒醉閃婚-雙方酒醉冲动去封街求婚去戶政事務處辦登記結婚

常见结果[编辑]

闪婚者,幸运的适合者会幸福相守一生;糟糕的不合者往往可能导致离婚,即闪离,最快的速度是认识一天之内闪婚闪离。

调查显示,闪婚的离婚率很高。

註釋[编辑]

  1. ^ “闪婚”的幸福体验. 青岛新闻网 撰文:李莎. 2005-05-25 [2010-0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