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風Fighting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
關風Fighting
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
關西傑尼斯8单曲
发行日期2006年12月13日
类型J-POP演歌・歌謠曲
时长13:34(初回限定盤)
17:55(通常盤)
唱片公司TEICHIKU ENTERTAINMENT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單曲週榜第1名(Oricon
  • 2006年12月單曲月榜第3名(Oricon)
  • 2007年度年榜第9名(Oricon)
销量认证
關西傑尼斯8单曲年表
∞SAKA OBACHAN ROCK/大阪ROMANESUKU
(2006年)
關風Fighting
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

(2006年)
ZUKKOKE男道
(2007年)

關風Fighting》(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為日本男偶像團體關西傑尼斯8的第5張單曲。初回限定盤共有七種,再加上通常盤,合計共發行八種不同的版本。初回限定盤的特典為象徵成員7人代表色的幸運帶。由於購買時即可由外包裝看出CD內附贈的幸運帶顏色,因此一共發行了7種不同顏色的版本。通常盤則另外收錄「サムライブルース」與「未来の向こうへ」兩首歌曲。

自出道單曲『浪花いろは節(浪花いろは節)』之後,再度奪下Oricon單曲榜冠軍的作品。另外,首周的發行量也突破上一張單曲,創下演歌史上首周即突破20萬張的紀錄。而後初回版更創下45萬張的銷售量,打破了同唱片公司的前輩三波春夫的「東京五輪音頭」(1964年)及「來自世界各國,你好!」(世界の国からこんにちは,1967年)初回40萬張的紀錄。

關西地區的廣播節目『ABC Music Paradise』(ABC RADIO)的點播排行榜(2006年12月23日~2007年1月17日)上蟬聯22天的冠軍寶座,此舉更是突破1997年KinKi Kids的「玻璃少年(硝子の少年)」蟬聯20天冠軍的紀錄。

收錄歌曲[编辑]

初回限定盤[编辑]

1.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

  • 作詞:MASA;作曲、編曲:馬飼野康二
  • 曲名當中的「關風」指的並不是「關西風」而是「關8的風格(関ジャニ∞風)」。隱含著"並不只有關西地區,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向全國擴展"的意思。雖為一首詩戀歌曲,但歌詞卻十分積極樂觀。另外於歌曲中穿插的口白部分,在演唱會時則會有另外不同的變化。2006年11月17日於『MUSIC STATION(ミュージックステーション)』(朝日電視台)演唱這首歌時,所有的成員都有配戴初回限定盤所附送的幸運帶。

2.プロ∞ペラ

  • 作詞:久保田洋司;作曲:馬飼野康二;編曲:ha-j

3.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Original Karaoke)

通常盤[编辑]

1.関風ファイティング

2.プロ∞ペラ

3.サムライブルース

  • 作詞:MASA;作曲:馬飼野康二;編曲:石塚知生

4.未来の向こうへ

  • 作詞:浅田信一;作曲:陶山隼、編曲:石塚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