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卫星电视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l Arabiya
Al-Arabiyalogo.svg
国家/地区  沙烏地阿拉伯
电视网 中东广播中心
所有者 沙特阿拉伯
开播日期 2003年3月3日  (2003-03-03)
画面格式 1080i HDTV -
576i SDTV - Free
语言 阿拉伯语
播出地区 全球
总部地点 阿联酋杜拜
网站 alarabiya.net (阿拉伯语)
[1] (英语)
收看方法
卫星电视
Nilesat 102 11727 V - 27500 - 5/6 [2]
Arabsat 4B 11919 H - 27500 - 3/4 [3]
Hot Bird 9 11747 H - 27500 - 3/4 [4]
SKY Italia Channel 562
有线电视
naxoo (瑞士) Channel 280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al-ʿArabiyyah; "The Arabic One"),或音译为“阿拉比亚电视台[1]”, 是一家沙特阿拉伯所有的泛阿拉伯主义[2]电视新闻频道,使用阿拉伯语报道。2003年3月3日开始运营[3]。总部位于阿联酋杜拜。最大产权主为沙特阿拉伯的中东广播中心 (MBC)。

该台播出新闻、目前事件、商业和财经市场、体育、谈话节目和记录片等节目。其收视率在中东国家的观众中位居前列[4]。该台也因“支持沙特阿拉伯”的立场而遭到批评[5]

2009年1月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担任总统后接受的首个电视正式访问就是来自该台[6]

竞争对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视频:叙利亚:阿拉比亚电视台捏造事实,央视网
  2. ^ http://www.bbc.co.uk/news/world-middle-east-10762652
  3. ^ About Al Arabiya TV. AlArabiya.net. Retrieved 2009-09-04.
  4. ^ Peter Feuilherade (2003-11-25). "Profile: Al-Arabiya TV". BBC Monitoring. Retrieved 2009-09-04.
  5. ^ Pop culture Arab world!: media, arts, and lifestyle - Page 55<
  6. ^ "Obama tells Al Arabiya peace talks should resume". AlArabiya.net. 2009-01-27.

外部连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