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阿拉伯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曼阿拉伯語
母语国家和地区阿曼
区域哈吉爾山和一些沿海城鎮
母语使用人数
720,000人阿曼(1996年)[1]
320,000人阿聯[1]
15,000人肯亞[1]
語系
文字阿拉伯字母
語言代碼
ISO 639-3acx
Glottologoman1239[2]

阿曼阿拉伯語( 阿拉伯语:لهجة_عمانية‎)又稱哈吉爾阿拉伯語,是阿拉伯語所有方言中分布最東的一支,主要分布在阿曼的哈吉爾山和一些沿海城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部分地區。本方言受到斯瓦希里語不少的影響,也因此在肯亞地區有極少量的分布。阿曼阿拉伯語又可再細分為Dhofari及Shihhi兩種。

參考文獻[编辑]

  1. ^ 1.0 1.1 1.2 阿曼阿拉伯語于《民族语》的链接(第18版,2015年)
  2. ^ Hammarström, Harald; Forkel, Robert; Haspelmath, Martin; Bank, Sebastian (编). Omani Arabic. Glottolog 2.7. Jena: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Science of Human History.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