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阿根廷國旗
阿根廷
用途海陸通用國旗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9:14
啟用日期1816年1月20日
形式為天藍、白、天藍三色平行的三色橫旗,中間五月太陽圖樣為國徽.
阿根廷國旗的太陽—「五月太陽」

阿根廷國旗是「三橫二色」的國旗,最頂和最底也是藍色,中央部份為白色,並加上一個32道光線的太陽,其太陽(“五月太阳”)由16個波浪狀和16個直線所構成,國旗的比例為9:14。

現時阿根廷的國旗是起源於1807年時身穿藍、白軍服的阿根廷士兵擊退了殖民軍,人們為了紀念這次的勝利,於是在以軍服的兩種顏色成為國旗。後來於1810年5月25日的一個陰天時舉行的獨立會議中,突然陽光露臉,該太陽被人認為是吉兆,稱該太陽為「五月太陽」。

1816年阿根廷獨立後正式將該旗成為代表國家的旗幟,但國旗只由兩間藍色和一間的白色組成,象徵了「公正及正義」。後來在1818年 將太陽加入國旗之中,從此之後,國旗除了在顏色的深淺度及比例作出幾次的變動外,並沒有大的改變,最終形成了現今的阿根廷國旗。

國旗規格[编辑]

歷代國旗[编辑]

受影响的旗帜[编辑]

另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