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杜告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根廷杜高犬
阿根廷杜高犬
拉丁名(非學名)
Dogo Argentine
來源國
阿根廷德國中東中非
別名
阿根廷獒
分類
FCI: 第二組,Molossian型,獒犬類
JKC: 第二群種
UKC: 無
各國團體標準(外部連結)
FC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JKC, UKC

阿根廷杜告犬(西班牙語:Dogo Argentino),又名阿根廷獒阿根廷杜高犬,其拉丁名DOGO在西班牙語中意為鬥牛犬;是一種對炎熱天氣適應極好,但對寒冷天氣沒輒的犬種。阿根廷杜告犬在JKC分類中屬於第二群種(杜賓犬雪納瑞犬瑞士高山犬以及牧牛犬)。杜高犬是一种凶猛的烈性犬,所以在很多城市被列为禁养犬种。

體態[编辑]

目前,NoresMartínez家族在阿根廷科爾多瓦市繼續以“La Cocha”孵化場的名義保持品種的標準。

Criadero La Coch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體型[编辑]

阿根廷杜告犬的雌性雄性體型差別不大,一般野外種成年體身高可達62-70公分,重達25-47公斤;而訓化種則有60-67公分,重23-37公斤,為大型犬。

特徵[编辑]

阿根廷杜告犬在幼犬時期時,披毛為純白色,成年時,披可能會出現少數黑斑或為黃色披毛,在眼睛周圍也可能會出現黑眼圈;此外,阿根廷杜告犬的掌、部及子等部位肌膚會呈現粉紅色,若其部位沒有呈現此色,就表示該狗的健康狀況並不理想。

個性[编辑]

阿根廷杜告犬的個性溫和(不過有極少數國家認為阿根廷杜告犬為惡犬,有傷害民眾之疑慮,因而限制口,如:日本英國等),不怕陌生,不會隨意亂吠叫,與任何人都能融洽相處,對主人忠心耿耿等個性,使其成為最佳的看門犬之一。

種類由來[编辑]

阿根廷杜告犬是由安東尼奧.諾雷斯.馬丁與弟弟奧古斯丁.諾雷斯.馬丁想將獵犬哥多華改良,而為考量到狗的個性、特質,加入多種不同犬種,如:大丹犬愛爾蘭獵狼犬大白熊犬波音達獵犬以及西班牙㹴犬等,在1928年製造出今日的阿根廷杜告犬,之後在1964年被阿根廷育犬協會認定為正式犬種。

用途[编辑]

阿根廷杜告犬除了一般的寵物犬以及看門犬以外,在傳統中,這種狗大多為捕捉像美洲豹美洲獅山豬等大型獵物的獵犬。

大眾文化[编辑]

阿根廷杜告犬在大眾文化中出現機會十分稀少,目前僅在台灣衛生紙廣告--舒潔拉拉炫彩衛生紙中,代替幼犬時外貌相近,但兩者體色不同的拉布拉多獵犬

參考書籍[编辑]

  • 中野美裕撰稿(原著);蕭雲清譯. 《最新幼犬圖鑑》. 台北: 晨星出版社. 2007年: 第82至83頁. ISBN 9789867112187. 

參考文獻[编辑]

Criadero La Coch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