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武隈急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行駛在阿武隈急行線上的8100系列車日语阿武隈急行8100系電車。2005年時攝於角田附近、第一角田隧道南端的路段上。

阿武隈急行股份有限公司(日语:阿武隈急行株式会社あぶくまきゅうこうかぶしきかいしゃ Abukuma Kyūkō Kabushiki Kaisha */?),簡稱阿武隈急行阿武急,是一個以日本福島縣宮城縣作為營運範圍的鐵路公司。阿武隈急行是為了承繼舊國鐵時代特定地方交通線日本鐵道建設公團日语日本鉄道建設公団建設線的丸森線(今阿武隈急行線),而由福島縣與宮城縣及一些路線經過的地方自治單位共同出資所成立的第三部門鐵路公司。阿武隈急行的總公司設於福島縣伊達市梁川町字五反田100番地之1。

在阿武隈急行的股東名單中,除上述相關的政府單位外,福島縣當地的鐵路、巴士運輸業者福島交通也是主要股東之一。福島交通在阿武隈急行該成立時原本擁有超過半數的51%股權,但目前持股比例已降低。在阿武隈急行線的起站福島車站處,阿武隈急行線是與福島交通飯坂線共用車站站房與月台等設施。 阿武隈急行網站http://www.abukyu.co.jp/?page_id=7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路線[编辑]

中文線名 日文線名 起點 終點 長度(公里)
阿武隈急行線 阿武隈急行線 福島 槻木 54.9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