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人員輸送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陸戰隊人員輸送車
Marine Personnel Carrier( MPC )
类型輪式裝甲車
原产地 美國
服役记录
使用方美國海軍陸戰隊
生产历史
研发者洛克希德馬丁
研发日期2008年
生产商洛克希德馬丁
基本规格
重量12.8 噸
长度6.39 m
宽度2.5 m
高度2.69 m
操作人数8-9

装甲模組化爆炸反應裝甲
主武器防禦者M151遙控武器站,裝備白朗寧M2重機槍Mk 19自動榴彈發射器
副武器Hitfist OWS遙控武器站英语Hitfist OWSHitrole遙控武器站英语Hitrole
发动机6V53T柴油引擎
275 hp
功率/重量19.5hp/T
悬挂8輪獨立懸吊
作战范围660 km
速度100 公里每小时
陸戰隊人員輸送車實驗車

陸戰隊人員輸送車(英語:Marine Personnel Carrier,縮寫作 MPC)為美軍設計之八輪裝甲車,原預計2015服役取代LAV-25裝甲車史崔克裝甲車。在海军陆战队最初的计划中,MPC只是用于最基本的滩头展开,每两辆MPC便能运送一个齐装满员的加强班,部队在滩头展开后在再换乘其他陆用战斗车辆。

海军陆战队方面要求MPC能够搭载8至9名全副武装的队员用氣墊船運輸上岸,为他们提供完善的防护和任何地形上的高速机动能力,但随着EFV等原定用来和MPC配合的车辆預算紛紛取消,甚至JLTV都面临取消命运,陆战队不得不要求MPC增加担负在战场上作战任务所必须的机动能力和防护。这样的升级和需求改变必然导致MPC的成本增加,不过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MPC在预算方面的情况反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但計劃於2013年取消,不過在2014年因兩棲作戰車英语Amphibious Combat Vehicle而重啟研製。

車型[编辑]

  • 步兵運輸車
  • 指揮車
  • 戰場回收車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