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螺旋星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雙螺旋星雲
以假色著色的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影像
觀測資料:曆元 J2000
類型發射星雲
物理性質
參見:弥漫星云星雲列表

雙螺旋星雲是接近我們的銀河系中心的一個氣體星雲。他被認為是受到扭曲而產生了兩個螺旋的形狀,成為一般所認知的雙螺旋,如同脱氧核醣核酸(DNA)的形狀。

這個星雲是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發現的。目前認為能看見的段落長度約為80光年,距離銀河核心的超大質量黑洞約300光年,與地球的距離是25,000光年[1]

這個星雲被認為是有極端強大的引力場存在於銀河中心的證據,強度至少是太陽所在之处的1,000倍。果真如此,它可能是被駕馭著環繞著黑洞的氣體盤的一部分,除非它是一個真實的MECO(一種塌縮恆星競爭模型的名稱,有著磁層並且是不斷塌縮中的恆星),在傳統觀念上是不可能自己的引力場。

不要將與地球的距離只有650光年遠的螺旋星雲與雙螺旋星雲混淆不清。

參考資料[编辑]

  1. ^ Wolpert, Stuart. Astronomers Report Unprecedented Double Helix Nebula Near Center of the Milky Way. [2007-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