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B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奔馳
寶馬

双B為一台灣獨有用語,指德國賓士Mercedes-Benz)及BMW寶馬)兩大汽車品牌之合稱[1]。取兩廠牌「B」字首而稱之。

緣由[编辑]

賓士和BMW在1960~1970年代即已引進台灣,由於其產品本身經過長期市場考驗,並且代理商在品牌策略的操作方面也有其成功之處,而普遍受到政治人物、企業人士喜愛,因而成為早期台灣高級車的代名詞,進而出現"雙B"一詞。時至今日,雙B在台灣的品牌形象,依舊被視為多金、高貴,高級車的代表。

觀點[编辑]

由於新聞媒體的報導或個人有限的生活經驗,部分民眾對雙B產生負面印象,認為雙B是黑道流氓,乃至於暴發戶在開的。但因為賓士和BMW,在台灣銷售已久,市佔率也居高不下。而早期高級車市場的選擇較少,產品銷售族群廣泛,自然各行各業的人也多。再加上"雙B"一詞經常在新聞報導中被刻意突顯出來,以及高級車品牌本身即容易被聚焦放大,因此才會造成對雙B的負面印象。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