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格子之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雨格子之館
雨格子の館
Amagoushi no Yakata
假名 あまごうしのやかた
遊戲
遊戲類型 推理冒險
使用平台 PS2, PSP
開發團隊 fog
編劇 西ノ宮勇希
遊戲人數 1人遊戲
發售日 日本2007年3月8日(PS2版)
日本2008年3月6日(best版)
日本2009年9月17日(PSP版)
對象年齡 CERO: B(12歳以上)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雨格子之館》是由FOG開發,日本一於2007年3月8日發售的推理冒險遊戲。原定於2006年10月26日發售,其後延期至2007年3月8日發售。2006年12月16日出版的電擊PS2附送遊戲的體驗版。

漫畫版由奥野十香作畫,並於Mag Garden漫畫雜誌「月刊Comic Blade Avarus」2008年11月號(10月15日發售)開始連載,日本版第一卷於2009年1月10日發售、第二卷於2009年7月10日發售,全二期。而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中文版第一卷於2009年6月13日發售。

概要[编辑]

2008年3月6日發售廉價版,同時發售其續篇作品《奈落之城 一柳和,第2次受難》,並將本作標題改為《雨格子之館 一柳和,最初的受難》,亦加入《奈落之城》的體驗版。本作品和以前的推理冒險一樣,以「指出真正犯人」為主要目的外,亦加入「在殺人事件發生前看穿殺人手法而「作出判斷」並加以阻止」,「使最多的人存活下來」等目的。而本作的特徵就是「本應被害的角色被拯救後」,遊戲的劇情亦會改變。

故事[编辑]

除了對危險有「被捲入體質」而自滿以外,一個非常普通的大學生——一柳和,在陰森的森林中,因為下著暴風雨和汽車的氣油不足而停在林中。為了繼續旅程,於是下車並走進森林。在暴雨中看到一座西式的建築,在找尋入口大間之際發現了一位中年男性的屍體,在下一瞬間就被人從後襲擊。

在公館的客廳恢復意識後,看到一班演員、並各自以「役名」稱呼的8個人。因為他們的厚意而在公館中借宿,在這一晚發生了幾件不可思異的事、在溫室中發現了一個黑貓裝飾物及一張寫著「復讐」字樣的信、汽車的車軚被放氣、以及神秘的水聲。

第二天早晨,發現了其中一位演員的屍體……

登場人物[编辑]

一柳 和(いちやなぎ なごむ)
本作的主角。因為打工的旅館火災燒毀了,在回家的途中迷路,偶然間走到這座「公館」,這應該是他的「被捲入體質」,使許多的不幸重疊而成的後果。

以下人物根據劇作家「帽子屋」為了「拍攝電影」所招集的演員們,全部都以「役名」來稱呼。同時那些亦是虛構小說家「高遠延二郎」著作的推理小說系列中摘取。

  • 日織 (ひおり)
  • 椿 (つばき)
  • 鈴奈 (すずな)
  • 御陵 (みささぎ)
  • 那須 (なす)
  • 斑井 (まだらい)
  • 静奈 (しずな)
  • 暗石 (くらいし)

相關作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