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德克利夫-莫德報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報告建議的英格蘭行政區劃

雷德克利夫-莫德報告》(英語:Redcliffe-Maud ReportCmnd. 4040)是由男爵約翰·雷德克利夫-莫德(John Redcliffe-Maud)領導的皇家委員會(Royal Commission)在1966年-1969年間編寫的英格蘭地方政府規劃建議。皇家委員會的任務是觀察英格蘭的地方政府結構,建議有什麼可改善。因為大倫敦在1965年已改組,故它不在觀察之列。

有參與編寫的成員包括:約翰·雷德克利夫-莫德(主席)、J·E·博爾頓(J.E. Bolton,副主席)、德里克·西尼爾(Derek Senior)、弗朗西斯·希爾(Francis Hill)、維克托·費瑟(Victor Feathe)、A·H·馬歇爾(A. H. Marshall)、P·默塞爾(P. Mursell)、J·L·朗蘭(J. L. Longland)、R·C·沃利斯(R. C. Wallis)、T·丹·史密斯(T. Dan Smith)、戴姆·伊夫森·夏普(Dame Evelyn Sha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