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光超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電光超人
类型特攝
科幻
動作/冒險
機甲
超級英雄
科學幻想
喜劇驚悚
賽博朋克
原作電光超人古立特
圓谷製作作品
开创James Rowley
林恩·馬戈英语Jymn Magon
馬克·扎斯洛夫英语Mark Zaslove
主演馬修·勞倫斯
Glen Beaudin
特洛伊·史萊頓英语Troy Slaten
Rembrandt Sabelis
Kevin Castro
Robin Mary Florence
Jayme Betcher
約翰·衛斯理
戴安娜·貝拉米英语Diana Bellamy
Kelli Kirkland
配音提姆·柯瑞
旁白蓋瑞·歐文斯英语Gary Owens (開場)
国家/地区 美國
语言英文
季数1
集数53話(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20分鐘
作曲Reed Robbins
Mark Simon
制作
执行制作Andy Heyward
Noboru Tsuburaya
Robby London
Brad Kreisberg
Joe Taritero
制作公司圓谷製作
Ultracom Inc.
DIC娛樂英语DIC Entertainment
发行公司DIC娛樂英语DIC EntertainmentAll American Television英语All American Television (美國)
ABC Distribution Company英语Disney Media Distribution(國際)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廣播聯賣 (1994–1995)
ABC (1994)
播出日期1994年9月12日 (1994-09-12)—1995年4月11日 (1995-04-11)

《電光超人》(原文:Superhuman Samurai Syber-Squad , 香港名稱: 異空超能人)為美國改編日本圓谷製作拍攝的「電光超人古立特」製作而成的電視影集。1994年9月12日至1995年7月15日由美國廣播公司放映,簡稱「SSSS」。台灣台視在1995年(民國84年)3月18日引進播出,片名仍然延用日本原名電光超人,後來於1998年易名為電腦戰士再度放映。

故事[编辑]

出場人物[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柯忠明(Sam Collins)(香港無線電視譯名:阿森
配音員:何國星(香港)
本作主角,在樂團中擔任吉他手,用吉他變身為電光超人(Servo)與怪物交戰,變身台詞『let's samurize guys』。
電光超人(Servo)
武器:電光神劍電光神盾
必殺技:電光回力鏢
傅席娜("Syd"ney Forrester )(香港無線電視譯名:施妮;)
配音員:鄭麗麗(香港)
柯忠明的同學,在樂團中擔任鍵盤手以及演唱。
譚克(Tanker)(香港無線電視譯名:鄧加; )
配音員:張錦江(香港)
柯忠明的同學,熱愛運動,在樂團中擔任鼓手
安培(Amp Ere)(香港無線電視
配音員:黎偉明(香港)
柯忠明的同學,在樂團中擔任貝斯手,在第40話表明自己真實的身分其實是外星人後離開地球。
林福氣(Lucky London)(香港無線電視譯名:力奇
配音員:李錦綸(香港)
接替安培位子的新貝斯手。
小雪花(E"liz"abeth Collins)(香港無線電視譯名:伊莉沙伯
配音員:林元春(香港)
柯忠明在劇中從未露面的妹妹。
珍妮(Jennifer "Jen" Doyle)(香港無線電視譯名:珍妮花
配音員:謝潔貞(香港)
忠明的女友
施媽媽(Mrs. Cha-Cha Rimba Starkey)
配音員:黃鳳英(香港)
忠明就讀學校的食堂老闆娘
配音員:盧國權

敵對角色[编辑]

范馬康(Malcolm Frink)(香港無線電視譯名:馬金; 配音員:馮錦堂
電腦天才,總是穿著黑衣的獨行少年,忠明的同學但是兩人關係並不好,利用零壹魔王實體化的病毒怪獸製造麻煩並從中獲得樂趣,但他還是有其底線就是『絕對不鬧出人命』,與零壹魔王是互利關係並稱呼它為霸主。
角色定位是原作特攝《電光超人古利特》的反派藤堂武史。
零壹魔王(Kilokahn)(香港無線電視譯名:千面王; 配音員:黃子敬
軍用人工智能(全名:Kilometric Knowledge-base Animate Human Nullity),可以實體化馬康畫出來的怪獸插圖變成病毒怪獸(Mega-Virus monsters)來攻擊電腦主系統引起現實世界災害,自稱是數位世界(digital world)的霸主,瞧不起現實世界的人類並稱他們為肉球(meat-things),利用馬康的怪獸尋找從數位世界突破到人類的現實世界的方法,另外馬康在他眼裡也是個可以使喚的肉球,曾利用實體化能力把馬康的意識調換成病毒怪獸來惡整他。

登場機械[编辑]

電光武士(Xenon)[编辑]

由支援電光超人的三架戰機所組而成的人型機器人。能夠與電光超人合體成『電光戰神(SYNCHRO)』,必殺技為「掃毒終結光波」。

  • 鳳凰號(Vitor)
主要由席娜(Sydney )所駕駛的大型噴射機。
  • 毒蛇號(Borr)
原駕駛為安培(Amp)並在而後由福氣(Lucky)接替的雙頭鑽孔機。
  • 天龍號(Tracto)
主要由譚克(Tanker)所駕駛的戰車。

電光守護神(Drago)[编辑]

由支援電光超人的兩架戰機所組而成的恐龍機器人,另外合體的狀態下也能變形為巨型戰機『飛龍號(Drago Jet)』。能夠與電光超人合體成『飛龍戰神(PHORMO)』,必殺技為「飛龍巨炮(Dragon Cannon)」。

  • Jamb
主要由席娜(Sydney )所駕駛的戰鬥機
  • Torb
主要由譚克(Tanker)所駕駛的大型噴射機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