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少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電波少女是一個由香港TVB女藝員在1998年組成的一個組合,現已解散。成員分別是梁雪湄汪曉文(後改名汪琳)、雷穎怡(現名雷晴雯)、梁佩盈任港秀翟佩雲李慧萍(後改名李思蓓)和姚樂怡[1]

源起[编辑]

為了追擊當年亞洲電視亞洲小姐競選,TVB以水上競技遊戲節目《超級電波少女大激鬥》迎戰,觀眾的看點自然投放在一班「泳裝美女」身上;而「電波少女」之名起源有二:當時香港的電波少年熱潮未退,再加上成員們的驕人身材,因而得出此名。

及後,因發生「東洋波女飛Bra事件」,令觀眾關注到兩台為了收視之爭而而漠視觀眾選擇,也令電視節目低俗化。於是TVB抽起電波少女,以緩解輿論壓力。無綫又安排她們參與《星光熠熠耀保良》,並在毫無預告先兆情況下將她們冠以「愛心少女」之名;而各人亦以密密實實的衣著去探訪一群老人家,務求「洗底」。

至於一早拍攝好的《超級電波少女水著大激鬥》,亦要改名,改為以「獎門人」作為包裝的水著遊戲節目—《天下無敵獎門人之水陸大激戰》,但節目依然作為對付亞姐總決賽的「武器」。

解散[编辑]

「愛心少女」最終解散,成員們各有出路,梁佩盈、汪曉文、任港秀、梁雪湄轉到《歡樂今宵》演出,李慧萍和翟佩雲分別主持體育和旅遊節目,姚樂怡主持《勁歌金曲》,雷穎怡成為當屆世界盃主持之一(被稱為「世界妹」)。但成員們近年在娛圈的星途迥異,大部份成員已離開TVB甚至息影,而姚樂怡則轉營做經紀人。

外部連結[编辑]

  1. ^ 【電波少女去向】任港秀前年閃婚梁雪湄投資水療美容中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15年07月22日 即時新聞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