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電腦機殼
拆开的ATX規格台式机机箱。主板应平放在底部,靠紧右侧面板,以使外部设备接口从背部面板伸出。驱动器托盘放置在前上方,电源则在后上方。

机箱(computer case或chassis)是個人電腦中用来容纳大部分硬件的外壳,装在机箱内的部件(中央處理器主板存储设备显卡声卡等)通常称作内部硬件,与外部设备显示器音箱键盘鼠标等)通过电缆相连。机箱与其容纳的硬件形成的总体被称为主机

形状规格[编辑]

绝大多数电脑机箱的外形都呈长方体,分为卧式和立式两种。以IBM PC为代表的传统电脑机箱通常为卧式,即宽度远大于高度,与扁平的纸皮盒相似,因此在北美也称“披萨盒”机箱(pizza box case)。这种盒式机箱通常会将显示器直接放在机箱上面来节省桌面空间。

而在1990年代之后,大部分个人电脑都喜欢采用立式外形,即高度远大于宽度,整个机箱外表与塔楼相似,因此俗称“塔式”机箱(tower case)。塔式机箱因为“占天不占地”可以提供比卧式机箱更大的内部空间来容纳更多更大的硬件和冷却系统,因此更适合对性能配置需求更高的系统(比如电竞电脑),根据尺寸大小还可以笼统的分为“全塔”(full tower)、“中塔”(mid-tower)、“中小塔”(midi-tower)和“小塔”(mini-tower)几种。塔式机箱可以放在桌面上(通常在显示器的侧面或后面),但是大部分使用者为了节约桌面空间会将机箱放在桌面下的格架里或直接放在地板上。

畫廊[编辑]

相關[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