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 (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非誠勿擾 (電影)
非诚勿扰
If You Are the On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冯小刚
编剧冯小刚
陈国富
主演葛 优
舒 淇
方中信
冯远征
胡 可
徐若瑄
范 伟
配乐刘 沁
刘 锐
摄影吕 乐
剪辑肖 洋
制片商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寰亚电影有限公司
片长128 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2008年12月18日
香港2008年12月25日
新加坡2009年2月27日
臺灣地區2009年6月23日
日本2010年2月20日
大韩民国2010年7月15日
发行商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寰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前作与续作
续作非诚勿扰2

非诚勿扰》是2008年12月导演冯小刚执导的一部贺岁喜剧电影。这是冯小刚导演继《夜宴》、《集结号》之后,重回贺岁档,拍摄喜剧电影。电影以轻松幽默的基调,讲述了一位海归回国征婚的故事。在中国大陆放映后,获得了3.25亿人民币票房。

《非诚勿扰》男主角为葛优,而女演员则为舒淇,除两位主演外,电影其他的演员还有方中信胡可徐若瑄冯远征范伟等。电影的主要拍摄地在中国北京浙江日本北海道道東地区阿寒湖釧路知床等。

其续集《非诚勿扰2》于2010年12月23日在全国上映。

故事大綱[编辑]

華僑實業家秦奮是名副其實的海歸,父親仙遊才由美國返回北京探望年紀老邁的母親。他四十多歲仍是孤家寡人,回到家鄉泛起結婚念頭,便在報紙刊登洋洋千字的徵婚啟事,這篇以「非誠勿擾」作結的徵婚啟事,吸引了多位帶著不同心事的女性前來应征,當中包括與寵物談心事的怪癖女子、墓地推銷員、性冷感少婦及珠胎暗結欲找爸爸的妙齡女郎等等,令秦奮啼笑皆非,愈搞愈覺好玩。

而在云云約會當中,秦奮終遇上了笑笑,一名真正令他心動的女人,卻又是一名介入別人婚外情的空中服務員。他倆沒有一見鍾情,更加談不上情投意合,卻像歡喜冤家,出奇是大家總巧合地不時碰頭,難得笑笑可借他的肩膀作依偎,她淘氣笑容亦令秦奮非常受落,在各有所需之下,又不經不覺擦生了微妙情感。

然而,無論如何,笑笑與那個男人總是欲斷難斷,而秦奮卻一直似是而非的在她旁守候。最後,笑笑下定決心,請秦奮陪她去北海道一趟,表示北海道是笑笑和她愛的那人開始的地方,也希望在那裡結束這段情,並答應如果解決了心中枷鎖,便即時嫁給他。兩人在北海道旅遊數日之後,笑笑由於始終未能放下那段傷痛,因而投海自殺,並給秦奮留下一封遺書以表歉意,幸得漁夫適巧遇見,將笑笑救起,笑笑幸而不死,秦奮決心不論笑笑傷得如何,都要陪笑笑走完餘下的人生……。

演員[编辑]

主演[编辑]

客串[编辑]

花絮[编辑]

電影中的「分歧終端機」的概念源於馮小剛的好友彭浩翔,也曾於電影《AV》出現。

各地電影分級制度[编辑]

國家/地區 級別
香港 IIA
台灣
新加坡 PG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