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蘇羅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韓·索羅
Han Solo
星際大戰角色
首次登場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最後登場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
饰演哈里遜·福特(Ⅳ-Ⅶ、Ⅸ)
艾登·艾倫瑞克(韓索羅)
虛構資料
物種人類
性別男性
所屬反抗軍同盟
新共和國
抵抗勢力
家人
  • 莉亞·歐嘉納(妻子)
  • 凱羅·忍(兒子)
  • 杰森·索罗(Jacen Solo)(非正史,兒子)
  • 婕娜·索罗(Jaina Solo)(非正史,女兒)
  • 安纳金·索罗(Anakin Solo)(非正史,兒子)
身分千年隼號艦長
走私客
出身星球科雷利亞

韓·索羅(英語:Han Solo)是著名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的主要人物之一[1]。由哈里遜·福特艾登·艾倫瑞克先後飾演。

人物[编辑]

星際大戰外傳:韓.蘇洛[编辑]

於2018年5月25日在美國上映的電影《星際大戰外傳:韓.蘇洛》,由艾登·艾倫瑞克飾演年輕的韓·索羅,而其他角色包含伍迪·哈里遜飾演的貝克特(Beckett),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的綺拉(Qì ra),唐納·葛洛佛飾演的藍道·卡利森(Lando Calrissian),喬納斯·蘇歐塔摩(英語:Joonas Suotamo)飾演的丘巴卡,(Chewbacca)。

韓·蘇洛早年在柯雷利亞星與女友綺拉相戀並靠偷竊來維生,但在逃出柯雷利亞星時與綺拉失散,走投無路下加入銀河帝國並成為一名帝國風暴兵,心心念念想回去尋找綺拉。之後,韓遇見了丘巴卡,並在假冒帝國軍官的貝克特幫助下離開帝國陣營成為走私客,並從藍道·卡利森手中贏得千年鷹號,卻因一場機緣而捲入反抗軍同盟和銀河帝國的戰爭...

正傳三部曲[编辑]

此時的韓·蘇洛與丘巴卡已經是惡名昭彰的走私客,一名「唯物主義者[2],雖有魯莽衝動的氣質,但卻機警靈敏,所以經常能化險為夷。然而,在一次極速走私(Kessel Run)中,被帝國軍截獲及強行登船,韓·索羅被迫拋棄船上的走私香料來避免被捕。因此令韓欠下犯罪頭子赫特人賈霸巨額債務,賈霸其後僱請賞金獵人對付韓,但韓僥倖逃脫。由於還債無望,他便破例接載路克·天行者歐比王·肯諾比和兩名機器人前往奧德蘭,藉此逃避賈霸的追捕。結果,他不情願地介入了叛軍拯救莉亞公主的行動。隨後將他們安全送抵叛軍的秘密基地,而他亦拿到一筆奬賞準備離去。接近劇終時,他改變了主意並協助路克·天行者摧毀死星。結果他獲得漂亮的回報──與路克一起接受莉亞公主頒發的奧德朗自由勳章。

三年後反抗軍遷到冰雪行星霍斯,在與帝國的追擊戰中與莉亞公主相愛。後來,韓被達斯·維達俘虜而遭碳化冷凍,並由賞金獵人波巴·費特帶去給賈霸以領取賞金,後來路克等人前去救援。韓被救出後,他回歸反抗軍同盟,並與莉亞等人前去執行破壞二號死星防禦系統的任務。最後,死星和皇帝的毀滅使銀河獲得解放,而莉亞也與韓結婚。

原力覺醒[编辑]

韓·蘇洛在原力覺醒中與莉亞育有一名名為「班」的兒子,班在投靠黑暗面後改名換姓為凱洛·忍。韓·蘇洛與丘巴卡在太空捕獲了被芬恩與芮用於逃亡的千年鷹號,重回崗位,隨後也加入了反抗勢力消滅裝有第一軍團超級武器的「弒星者基地」的行動,在行動中於基地內安裝炸藥時遇見兒子凱洛·忍,並試圖說服凱羅·忍重回光明面,但沒有成功,最後被凱羅親手以光劍刺穿死亡。

天行者的崛起[编辑]

擊敗凱羅忍後,剛痛失母親的凱羅忍終於醒悟,轉向光明面並見到了韓.蘇洛的幻影,在凱羅忍丟出光劍後,韓.蘇洛的幻影也隨之消失。

參考資料[编辑]

  1. ^ Han Solo Profile. StarWars Databank. [2015年10月23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12月28日) (英语). 
  2. ^ Campbell, Joseph; Bill Moyers. The Power of Myth. 1989: 159. ISBN 978-0-385-24774-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