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孩子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音樂孩子王
歌のおにいさん
类型電視劇
导演長江俊和髙橋伸之梶山貴弘
主演大野智
千紗
片瀨那奈
丸山隆平
須藤理彩
小野武彦
木村佳乃
国家/地区日本
语言日語
集数8
每集长度54分鐘
主题曲大野智 -《烏雲散去、天氣晴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朝日電視台
播出日期2009年1月16日- 2009年3月13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音樂孩子王》(日语歌のおにいさん)是日本朝日電視台於2009年1月16日开播,日本时间每週五晚上23:15時播出的,本剧由大野智主演的電視劇。

概要[编辑]

擔任主唱的搖滾樂隊突然宣布解散,又被戀人(水野明音)甩,就業內定也取消的什麼都失掉了的男人矢野健太,因誤會突然變成《唱歌的哥哥》。故事以別開生面的兒童音樂節目《一起唱歌吧!》為舞台展開。在老手全權主義與行業潛規則瀰漫的節目組中,大野飾演的新人在與孩子們的相互接觸中逐漸成長。

主演的大野2008年7月期的《魔王》繼續由於第2作品的連續電視劇主演作品。木村佳乃2年隔了4個月的連續電視劇正規。又用第5回本人角色浮雕寶石。特別客串演出自己的黑柳徹子是自1975年的NHK大河劇《元祿太平記》以來相隔了35年的電視劇演出。

分配角色[编辑]

矢野健太:大野智
於樂隊「Giselle」突然解散後,不停地到處求職卻屢屢失敗;起初打算去電視台面試兒童節目職員,卻去錯了地方被電視台錯誤僱用為兒童節目的演出者。
水野明音:千紗GIRL NEXT DOOR
健太的前女友,擔任「Giselle」鍵盤手。有著酷酷的性格。從以前開始就有成為專業歌手的夢。向健太宣告解散樂隊「Giselle」(實際上,只是從樂隊除去健太)之後再出道後被提拔成主唱。對健太留有著依戀。
美月丽:片瀨那奈
唱歌的姐姐,原為金松冢歌劇團基多拉組的音樂女演員。冰室從陣上退下後變成節目的主持人之一。音樂女演員時代的個性影響下,在平常中常用公主語調與人對話,唱歌也使用歌劇風格方式演出。自尊心高卻容易被打擊。
齊藤守:丸山隆平關西傑尼斯8
音樂大學的聲樂家出身,與健太正相反,喜歡孩子節目並具有向上心。但卻有極度的恐懼症。節目用服裝以外經常穿著水色的運動衫。有著學習熱情、不管什麼都記的個性。
冰室洋一:戸次重幸
原番組唱歌的哥哥(33歲)。時常在現場製造獨裁性的態度,節目人員都恭敬的稱呼他為「王子」。認為健太和守會搶走他的光芒所以對兩人特別嚴苛並處處刁難。本職是氣氛歌謠歌手但卻對孩子厭惡。愛好者層幾乎是主婦,但在兒童間卻不受歡迎。電視夕陽專職的鶴田的示意下讓冰室從陣上退下,不過之後對節目仍留有著依戀。
住吉一博:前田健
擔當節目導演。
清水さやか:瀧澤沙織
擔當化妝。
中村洋子:永池南津子
AD。以走後門的方式進入公司工作,常常扯周圍人後腿。
美知留(みちる):高良光莉
兒童角色出身(首次工作是生後3個月)的偶像Macaron kids的成員。因為孩子厭惡的冰室從陣上退下後回歸節目。因為一直作為兒童偶像活動,在學校被孤立。
あんず:荒川ちか
Macaron kids的成員。是前輩,崇拜作為單元的領導人Michiru。兒童角色初次亮相是7歲。
ニーナ:宮武祭
Macaron kids的成員。同崇拜Michiru。兒童角色初次亮相是5歲。
安斉遼二:吹越満
擔當Giselle的音樂製片人。當初以「趕走主唱健太就讓Giselle出道」的條件使得原先的Giselle踢出健太。
藤崎恵:能世安奈
安齊的秘書。
小山克己:金児憲史
矢野家鐵工場的工作人員。暗戀健太的大姐櫻。
矢野櫻:須藤理彩
健太的姐姐。熟悉著健太的個性,成為對健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擔負著矢野家的家務。
矢野光雄:小野武彦
健太的父親。對不檢點的健太有著嚴格的態度。不過內心其實很擔心健太。
真鍋杏子:木村佳乃
節目的製片人。找到對健太未知的可能性。也用言詞巧妙地籠絡專務讓冰室從陣上退下。
ハルキ:SAI(舊團名SCAR、新團名PLUV GARDEN
Giselle的成員兼領導人。
ソースケ:KYO(舊團名SCAR、新團名PLUV GARDEN
Giselle的成員。

客串[编辑]

専務 - 鶴田忍(第3話)
電視夕陽專務。鶴田的一聲讓冰室從節目從陣上退下了。
わたる - 清水優哉(第3話)
專務的孫子。任性自由,不過,革心給予健太再一次立志『唱歌的哥哥』的契機。
大吾 - 岡山智樹(第4話)
在學校孤立的Michiru打開唯一心仪的男孩子。
黒柳徹子(第5話、特別出演
本人角色。
田島春彦 - 飯田基祐(第5話)
田島母 - 福井裕子(第5話)
田島的母親。
小松原 - 吉田慎之介(第5話)
櫻井翔)(第7話、友情出演
《小雙俠》(Yatterman)的演員『以大家歌!在papipupepon裡(上)』客人演出,本人角色。
佐倉井大 - 田畑祐一(第7話)
- 上宮菜菜子(第7話)
- 尾崎千瑛(第7話)

職員[编辑]

放送日・副標題・收視率[编辑]

各話 放送日 副標題 演出 收視率
Act-1 2009年1月16日 幸福を振りまく史上最悪の男!! 長江俊和 10.6%
Act-2 2009年1月23日 歌え健太!! 子供たちのために… 10.4%
Act-3 2009年2月6日 王子失脚!? 心に響くありがとう 髙橋伸之 11.6%
Act-4 2009年2月13日 奇跡のチョコ!! 告白大作戦 梶山貴弘 10.2%
Act-5 2009年2月20日 熱愛発覚!? 誤解が結ぶ親子の絆 長江俊和 10.2%
Act-6 2009年2月27日 友情崩壊!? 番組存続のピンチ 髙橋伸之 10.6%
Act-7 2009年3月6日 最終章!! 再び全てを失う瞬間 長江俊和 11.8%
Final Act 2009年3月13日 希望の歌声!! 涙のラストライブ 10.7%

※ 1月30日《50時間电视》、《今夜!因為森田一義俱樂部特別》休止

主題歌[编辑]

脚注[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作品變遷[编辑]

朝日電視台系列 週五晚間連續劇 星期五 23:15至24:10
接档音樂孩子王
(2009.1.16 -2009.3.13)
被接档
上班族金太郎
(2008.10.10 - 2008.12.12)
名偵探的守則
(2009.4.17 - 200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