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我略六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教宗
額我略六世
Gregorius PP. VI
羅馬主教
位於城外聖保祿大殿的教宗額我略六世圖像
就任1045年5月1日
卸任1046年12月20日(在位1年233天)
前任教宗本笃九世
繼任教宗克勉二世
個人資料
本名Giovanni Graziano
出生(日期不详)
 教皇國罗马
逝世1048年
神圣罗马帝国科隆(最有可能)
額我略六世
之教宗称号

提及稱號 教宗閣下
交談稱號 教宗閣下
宗教稱號 聖父
追封稱號 (無)

教宗額我略六世拉丁語Gregorius PP. VI;?—1048年)本名若望·格拉齊亞諾(Giovanni Graziano),於羅馬出生,1045年5月1日至1046年12月20日岀任教宗。[1]

擔任教宗前他原先是拉丁門前聖若望聖殿的首席司鐸,在品格上擁有極高的聲望。同時他也是本篤九世代父。因此可見他上任前就擁有極高的影響力。當本篤九世試圖結婚而打算放棄教宗職務時,額我略六世以一筆龐大的資金為代價獲得了教宗職位的繼承權。

由於當時的羅馬教會正陷入大型的權爭中,本篤九世在賣出職務前就曾經被教宗西爾維斯特三世趕下台,後來才成功復辟為教宗。西爾維斯特三世雖然在權爭中落敗了,但依然保留著其勢力。因此接掌宗座的額我略六世首先面對的就是意圖復位的西爾維斯特三世及其人馬。但本篤九世才離開教座沒多久,又對自己出賣職位的行為反悔,回到羅馬想爭回權位。

這時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亨利三世為了穩固對教會的掌控並解決當時的教會權爭,以涉及買賣聖職為由要求他下台,並拱克勉二世接任此職。

爾後額我略六世則接受德皇的庇護,直到他死亡。

譯名列表[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Pontiffs. Holy See. [2019-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9) (英语). 


天主教會職銜
前任者:
本篤九世
罗马主教
教宗

1045年5月1日-1046年12月20日
繼任者:
克萊孟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