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鳴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風鳴曲
作者威廉·尼克尔森日语William Nicholson (writer)
类型冒險小說
系列風火三部曲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封面設計Peter Sis
出版机构Hyperion Books
出版時間2000年
出版地點英國
媒介紙本
页数352頁
續作受支配的奴隸

《風鳴曲》The Wind Singer)是威廉·尼克尔森日语William Nicholson (writer)所寫的《風火三部曲》(Wind On Fire Trilogy)的第一部小說。於2000年發行。《風鳴曲》於2000年贏得“雀巢聰明豆書本獎”及“藍彼得最佳書本獎”的“我沒法放下的書”獎項。

故事[编辑]

故事發生在被高牆包圍的阿拉曼城(Aramanth),一個以考試成績及家庭評分(Rankings)來判斷個人價值的精英領導型共產社會,在考試中做得更好及提昇評分是唯一能夠改善生活環境的方法。

阿拉曼城采用多種顔色以分開數個社會階層的公民:

(低下人士)>>>>>>>>>>>>>>>>(上級人士)
灰色 -> 綜色 -> 橙色 -> 紅色 -> 白色
Grey Maroon Orange Scarlet White

一個家庭所屬的階級取決於其家庭評分,人民必須依從高考審查官員(High Examiners)的指示就職指定的工作,居住於指定住所及只穿著其階層顏色的衣服。

人物[编辑]

凱絲匋.赫夫 Kestrel "Kess" Hath

赫夫家的長女,寳文的孖生妹妹。凱絲匋討厭考試和阿拉曼的分級制度。為了恢復古代阿拉曼的風彩,凱絲匋與寳文和蒙普一起上路尋找風鳴塔的聲音

寳文.赫夫 Bowman Hath

赫夫家的長子,凱絲匋的孖生哥哥。寳文擁有可以與別人身同感受的神奇能力,並且能夠以心靈感應與孖生妹妹溝通。雖然行動上沒有妹妹凱絲匋那麼勇感,但是思想十分清晰,三人之中頭腦最為冷靜

蒙普.煙柱 Mumpo Inch

橙黃區居民。

漢魯.赫夫 Hanno Hath

凱絲匋,寳文和屏屏的父親。圖書館員,高考成績差劣。橙色區居民。

艾娜.赫夫 Ira Hath

凱絲匋,寳文和屏屏的母親。在馬西路的命令下被逼從橙黃區遷往灰色區。

屏桃.赫夫 Pinto "Pinpin" Hath'

赫夫家的年幼小女嬰,層被馬西路所指派的警官強制帶走。

馬西路.煙柱 Maslo Inch

阿拉曼的高考審查官。視赫夫家成員為亂黨。風鳴塔再次唱歌之後良心發現向赫夫一家道歉並且認蒙普為自己的親生兒子。

阿拉曼王 Emperor of Aramanth

自出生起一直被軟禁於白色區的高塔之中。阿拉曼王把皇室世代相傳的地圖交給了凱絲匋,希望其能夠帶風鳴塔的聲音回來阿拉曼。

請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