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標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英語:The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ociety,英文縮寫為「HKIFF Society」或「HKIFFS」)成立於2004年,是香港一個非牟利組織。致力推動香港的電影文化,和表揚過往的電影業的成就,和推廣更多新的電影創作。由2005年起,協會負責舉辦「香港國際電影節」,於每年三、四月期間提供超過二百多部全球優秀電影作品給香港市民欣賞。此外,協會的另一個旗艦活動為「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AF)」亦於每年三、四月期間舉行。八月份舉辦以年輕觀眾口味為主的「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SummerIFF)」。另外協會於2013年4月創辦「電影節發燒友 (Cine Fan)」,節目旨於推廣豐富多元的電影文化,每月為香港觀眾帶來主流電影以外的精選佳作。

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亞洲、香港及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致力呈獻高質的電影節目、發掘亞洲及中國電影的新領域、為香港電影舉辦各種講座並出版有口皆碑的書刊,皆為協會帶來獨特崇高的國際聲望,有助於本地及國際上推廣香港電影。

相關[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