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塞罗·马麦罗·达·席尔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马塞罗
個人信息
全名 马塞罗·马麦罗·达·席尔瓦
暱稱 黑蝴蝶
出生日期 (1972-08-01) 1972年8月1日51歲)
出生地點 巴西 巴西
位置 前鋒
俱乐部信息
現在所屬 退役
職業俱乐部*
年份 球隊 出场(进球)
?–1995
1995-97
1997-99
1999-03
2000
巴雷拉
四川全兴
巴西业余联赛
四川全兴
广州太阳神(租借)
 ?
43 (13)
?
77 (10)
* 職業俱乐部出场次數與进球數僅計算國內聯賽部份
最後更新於:2007年6月15日
‡ 国家队出场次數和进球數
最後更新於:2007年6月15日

马塞罗·马麦罗·达·席尔瓦英语Marcello Mameiro da Silva)是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一般称马麦罗,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是在中国职业联赛球队四川全兴所度过的,他也是中国足球甲A联赛时代在中国知名度较高的外援之一。

职业生涯[编辑]

马麦罗在巴西本土时效力于巴西里约州乙级联赛的巴雷拉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队,1995年马麦罗在四川全兴队保级的关键时刻加盟球队,开始了其在中国联赛的职业足球生涯。当初和马麦罗一起效力四川队的第二外援法比亚奴也是业余球员。

巅峰时刻[编辑]

1996赛季是马麦罗职业生涯的巅峰时代,在与上海申花的联赛中,一个从中场带球,连续晃过6位申花球员以及守门员射门得分,成为了中国联赛的经典入球之一。同年马麦罗还有一个精彩的射门可以载入中国联赛的进球集锦,在与深圳队的比赛当中,马麦罗杂耍般的脚后跟进球,进球的观赏度很高。1997年赛季结束后,马麦罗由于受到经纪人的不良运作,返回巴西但始终未能找到合适的职业足球俱乐部。1999年下半赛季,由于四川全兴引援不利,使得马赛罗再次加盟球队。

退役挂靴[编辑]

马麦罗在四川队效力至2003年,赛季过半后当时的四川冠城依然徘徊在保级区并且深陷「实德系」危机,俱乐部准备重新引进外援但受到联赛外援名额的限制,俱乐部原准备弃用表现不佳的水货马克,但却受制于与高额的违约金。因此表现尚可的四川老臣马麦罗被下放至预备队,这也最终使得他选择了退役。

个人琐事[编辑]

马麦罗的妻子是俄罗斯人玛雅,两人已育有一名儿子。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