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梅尔定监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监狱内供奉彼得和保罗的祭台

马梅尔定监狱(拉丁文:Carcere Mamertino)是一个古罗马监狱,位于古罗马广场卡比托利欧山东北山坡,面对元老院涅尔瓦韦帕芗奥古斯都的帝国广场。介于监狱和记录室之间是通往卡比托利欧山的阶梯,称为Gemonian台阶。

传说认为彼得在殉道以前曾经被关押于此,传说他的看守Martinian和Processus被他感化,在殉道前受洗。

据说这座监狱由罗马王政时代第四位国王安库斯·玛尔提乌斯斯修建于公元前640-616年。

这座监狱通常只关押高级囚犯,被击败的外国将领在凯旋式示众后,关押于此,最后仍公开勒死,除非碰巧自然死亡(罗马法不承认监禁本身作为惩罚)。公元前63年,喀提林阴谋成员在处决之前,也被用作关押在这座监狱。

不清楚这座监狱何时关闭,但这个地方从中世纪已经用作基督教礼拜场所,目前被2个教堂占用:上层是木匠圣若瑟堂(Chiesa di S.Giuseppe dei falegnami),下层是狱中圣伯多禄堂(S.Pietro in Carcere)。下层教堂祭台上的十字架是倒置的,因为根据传说彼得是被倒钉十字架。

参考资料[编辑]

坐标41°53′36″N 12°29′04″E / 41.89333°N 12.48444°E / 41.89333; 12.4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