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窗乐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高窗乐队
החלונות הגבוהים
HaHalonot HaGvohim
乐队
音乐类型流行
出道地点以色列
出道日期1960年
活跃年代1966年至1968年
唱片公司“Hed Arzi”唱片公司
已离开成员
阿里克·爱因斯坦
施穆里克·克劳斯
乔希·卡茨

高窗乐队希伯來語החלונות הגבוהים,HaHalonot HaGvohim‎)是1960年代以色列的一支流行演唱组合,该组合由阿里克·爱因斯坦施穆里克·克劳斯乔希·卡茨组建而成。

历史[编辑]

高窗乐队于1966年年底建立,作为乐队的作曲及声乐编曲的克劳斯是该组合的灵魂人物。高窗乐队的首张专辑《高窗》于1967年4月,也就是六日战争前六周面世,这也成为了以色列流行音乐发展的重要标志。2007年,这张专辑在其发行40年后再发重制版,这张专辑也被授予了以色列白金唱片荣誉奖项。

这支乐队只维系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在爱因斯坦因为一些分歧离开乐队后,克劳斯和乔希·卡茨两人前往伦敦谋求发展,虽未成功,但是两人后来结为了夫妇[1]

高窗乐队的音乐即轻快,又朗朗上口,他们的很多歌曲几乎都成为了以色列的经典曲目,例如《Einech Yechola》(You Can't),《Kol HaShavua Lach》(The Whole Week for You),《Ahava Rishona》(First Love),《Yehezkel》(Ezekiel,中译为以西结),《Chayal Shel Shokolad》(Chocolate Soldier),《Kama Naim》((How Pleasant)。

高窗乐队的《Zemer Nugeh》(A Sad Song)是一首以以色列女诗人雷切尔的诗为词的一首情歌,曾被以色列航天员伊兰·拉蒙的妻子选做哥伦比亚号STS-107任务中送给其丈夫的起床曲,但是此次任务因为飞船在返回过程中解体而失败,飞船上的所有宇航员全部遇难,而此歌歌词中“我的死期,或许近在眼前”“我们就要洒泪诀别”似乎印证了伊兰·拉蒙的命运而往往会将此歌与伊兰·拉蒙联系起来。

乐队成员[编辑]

  • 阿里克·爱因斯坦——演唱
  • 施穆里克·克劳斯——吉他,演唱
  • 乔希·卡茨——演唱

唱片[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