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峠號誌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鬼峠號誌站
日语名称
鬼峠信号場 – おにとうげしんごうじょう – Onitōge-Shingōjō
车站概览
位置北海道勇拂郡占冠村
字二仁羽(ニニウ
管辖机构日本國有鐵道
车站构造
站体类型地面
历史
启用日期1981年(昭和56年)10月1日
关闭日期1986年(昭和61年)3月3日
邻近车站
上一站 日本國有鐵道 下一站
清風山
4.8km
石勝線
已停用信號場
距離南千歲72.5km
占冠
5.2km

鬼峠號誌站(日语:鬼峠信号場おにとうげしんごうじょう Onitōge shingōjō */?)位於日本北海道勇拂郡占冠村,是日本國有鐵道(國鐵)時代的一個號誌站,位於鬼峠隧道內。

概要[编辑]

鬼峠號誌站位於清風山號誌站占冠站之間,位於鬼峠隧道內。鬼峠隧道施工難度為石勝線上僅次於新登川隧道的一座,施工期間甚至發生沼氣爆炸的意外,造成8名工人死傷。通車之初作為號誌站使用,之後由於石勝線列車不再於此進行會車而被廢止。目前隧道內有段較為空曠的位置即是原本號誌站的所在地。

歷史[编辑]

  • 1981年(昭和56年)10月1日 - 日本國有鐵道石勝線鬼峠信號場設立。
  • 1986年(昭和61年)3月3日 - 因石勝線改進而停止於本信號場進行會車,因而廢站。

相鄰車站[编辑]

日本國有鐵道
石勝線
新夕張(K20)-(楓號誌站)-(長和號誌站)-(東長和號誌站)-(清風山號誌站)-鬼峠號誌站占冠(K21)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