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斗罗 铁血兵团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魂斗罗·铁血兵团
魂斗罗 铁血兵团
  • 魂斗羅 ザ・ハードコア
  • Contra: Hard Corps
  • Probotector
日本版遊戲封面
类型清版射擊
平台Mega Drive
开发商科乐美
发行商科乐美
音乐Hiroshi Kobayashi 编辑维基数据
系列魂斗罗系列
模式单人多人
发行日Mega Drive
  • 北美:1994年8月8日
  • 日本:1994年9月15日
  • PAL:1994年11月
任天堂Switch Online+擴充包
  • 全球:2021年10月26日

魂斗罗 铁血兵团(日版名:魂斗羅 ザ・ハードコア,美版名:Contra: Hard Corps,欧版名:Probotector科乐美世嘉Mega Drive主机上于1994年推出的《魂斗罗》系列的第四代。是超级任天堂的《魂斗罗精神》的续作。

游戏系统[编辑]

游戏画面

游戏系统与超級任天堂的前作相比又有了很大的改变。游戏角色增加至四名,每个角色都拥有四种不同的武器。可以在游戏开始前选择。人物增加了血格的设定,每条命有三格血(这个设定在美版中被取消了)。操作上,为了配合Mega Drive的手柄也做了修改。炸弹不再是一条命自带一个而是全部在游戏中获得,避免了堆命靠炸弹通关的打法。游戏中第一次出现了分支路径和多结局设定,选择不同的路径直接关系到不同的结局。结局总共有六个。

虽然Mega Drive主机的机能,特别是回转放缩方面不及超級任天堂,但在KONAMI的制作人员的努力下,《魂斗罗·铁血兵团》的声光表现丝毫不逊于SFC上的前作。

剧情[编辑]

异形战争(即《魂斗罗精神》中的与外星人的战争)结束三年后的公元2639年,战争中的英雄巴哈姆特上校阴谋发动政变颠覆地球联邦政府。:事情败露后巴哈姆特下落不明。两年后的2641年,联邦军的机器人部队突然发生暴动,地球联邦军统合机动部队特别任务班,通称“魂斗罗部队(Hard Corps)”的四人,雷、希娜、生化改造狼人-布萊德·方和机器人布朗尼被派遣前往平息暴动。在任务的同时,地球联邦实验室内保存的异形细胞被抢夺。这一切都是两年前失踪的巴哈姆特上校所为。巴哈姆特上校为达成统治世界的野心和实验室的科学家勾结,意图利用异形细胞开发生化兵器。“魂斗罗部队”因此被派遣出动阻止巴哈姆特的阴谋得逞。

評價[编辑]

Fami通》打出24/40分[1]

參考文獻[编辑]

  1. ^ 魂斗羅 ザ・ハードコア [メガドライブ] / ファミ通.com. www.famitsu.com. [2018-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