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游擊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動漫主題|··

魍魎游擊隊》 (ジオブリーダーズGEOBREEDERS) 是在漫畫雜誌YOUNG KING OURs連載的漫畫。作者是伊藤明弘。由於作者在身體狀況不佳,自2009年9月號起暫停連載並長期療養至今。2010年時,單行本發行至第16卷。本作曾於1998年、2000年二度製作成OVA

概要[编辑]

伊藤擅長的槍戰場面隨處可見,號稱「日本彈匣用最兇的漫畫日本一薬莢の多い漫画」(漫畫書腰文宣)。作品的特色是戰鬥場景的暢快節奏,和神樂成員赴湯蹈火,在令人難以置信的強運之下死裡逃生。不過敘述故事的手法也有很高的評價,是YOUNG KING OURs的看板作品之一。

故事[编辑]

背景為昭和70年,地點是綾金市。田波洋一在機緣巧合之下重新至神樂綜合警備就職。本來以為是間美女社員圍繞、薪水也不錯的好公司,但實際上卻是一間專門打擊妖貓的公司。打擊妖貓的工作偶爾甚至會鬧出人命,而田波身邊的社員也每一位都是充滿特色的人物。雖然每次嘴裡總是抱怨「這公司我不幹了こんな会社辞めてやる」,但田波仍然持續地完成手邊的工作。與此同時,妖貓們也以「黑貓」為中心,開始了組織性的活動。再加上事業對手「厚生省(衛生二課)獵犬部隊ハウンド」的干預,波瀾萬丈的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主要登場人物[编辑]

神樂總合警備[编辑]

田波洋一たば よういち聲優三木眞一郎
菊島雄佳きくしま ゆか,聲優:こおろぎさとみ
梅崎真紀うめざき まき,聲優:久川綾
櫻木高見桜木 高見(さくらぎ たかみ),聲優:矢島晶子
蘭東榮子蘭東 栄子(らんどう えいこ),聲優:今井由香
姬萩夕姫萩 夕(ひめはぎ ゆう),聲優:日高奈留美
真夜まや,聲優:飯塚雅弓

妖貓[编辑]

黑貓黒猫,聲優:堀勝之祐
ヴァシュカ
〇四九(まるよんきゅう)

厚生省(衛生二課)[编辑]

入江省三いりえ しょうぞう,聲優:山寺宏一
箏井ことい

獵犬[编辑]

厚生省內(衛生二課)設置的對妖貓特殊部隊。

矢島宏國やじま ひろくに,聲優:大塚明夫
依田薫よだ かおる,聲優:大川透
成澤成沢あゆみ(なるさわ),聲優:長澤美樹

其他[编辑]

ルガーの竜るがーのりゅう
柊巳晴ひいらぎ みはる
菊島梨佳きくしま りか
菊島雄麻きくしま ゆま
菊島千枝子きくしま ちえこ
神樂廣行神樂広行(かぐら ひろゆき)

主要用語[编辑]

妖貓化け猫
本作的主要敵方。擁有利爪尖牙與靈巧身手的高接近戰格鬥能力,適應現代社會,並能夠使用將自己轉變成電子情報的能力。

登場機械[编辑]

動畫[编辑]

小貓奪還[编辑]

正式標題為『ジオブリーダーズ 魍魎遊撃隊 File-X ちびねこ奪還』(魍魎游擊隊 File-X 小貓奪還)。

1998年製作的OVA,全3話(DVD收錄編輯成1個長篇的版本)。

工作人員[编辑]

亂戰突破[编辑]

正式標題為『ジオブリーダーズ2 魍魎遊撃隊 File-XX 乱戦突破』(魍魎游擊隊 File-XX 亂戰突破)。

2000年製作的OVA,全4話。

工作人員[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