鱟地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au Tei Square
鱟地坊
鱟地坊
道路長度0.24公里(0.15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單線單程行車
地點香港荃灣區
起點荃灣區
川龍街
終點荃灣區
海壩街
建造
通車約1970年代
改建前的鱟地坊小販市場(2009年)

鱟地坊(英語:Hau Tei Square)是香港荃灣一塊舊市集特色地方,當地有幾十個持牌小販集中固定在一個空地上從事日用品零售生意。鱟地坊市集有一個小型足球場大小,沒有任何基建設施,小販們都是售賣乾貨,如成衣文具、紙料、人造手飾、人造皮具、皮鞋書包等。

歷史[编辑]

鱟地坊在現代化發展前是沙咀楊屋村村前的咸田。眾安街一帶,是大多小販販賣的地方,後來人滿為患,堵塞交通,所以在1958年搬到在川龍街。到了1980年,連川龍街兩旁都佈滿小販,令緊急交通工具無法行駛,所以鱟地坊正式設立。另一特色是小販無須繳付租金,只須繳付流動小販牌費。

鱟地坊得名於柴灣角的小山鱟地,鱟地大部份山坡屬新界鄧族地界,山上建有鄧氏祖墳,現時被荃景圍所包圍。[1]

鄰近[编辑]

參考[编辑]

  1. ^ 麥樹堅. 鱟、鱟地和鱟地坊. 香港文學. [2023-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