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莱亚戈里得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麦莱亚戈里得斯(Μελεαγρίδες、Meleagrids,又写作墨勒阿格里得斯)是希腊神话中卡吕冬国王俄纽斯(Oeneus)的女儿,也是卡吕冬王子麦莱亚戈(Meleager)的姊妹们。

她们的名字是戈耳革(Gorge)、欧律墨得(Eurymede)、摩托涅(Mothone)、珀里墨得(Perimede)、得伊阿尼拉(Deianeira)和墨拉尼珀(Melanippe)。

她们为兄弟麦莱亚戈之死感到极为痛心。出于怜悯,月神阿耳忒弥斯把她们变化为珠鸡。但应酒神狄俄倪索斯的要求,其中戈耳革和得伊阿尼拉两人保住了人形。阿耳忒弥斯将这个新种类的鸟带到了勒洛斯岛。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世界神话辞典》(鲁刚/主编、辽宁人民出版社)p1028 ISBN 7-205-00960-X
  2. 《古希腊罗马神话鉴赏辞典》(晏立农、马淑琴/编著、吉林人民出版社)p352 ISBN 7-206-04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