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克勒&科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克勒&科赫
Heckler & Koch GmbH
公司類型公開招股公司
ISINDE000A11Q133在维基数据编辑
成立1949年
代表人物艾德蒙·黑克勒西奧多·科赫艾利克斯·赛德尔,創立者
總部德國內卡河畔奧伯恩多夫
产业軍事工業
產品槍械
員工人數923(2018年)
网站www.heckler-koch.de
HK SL8
HK G36多個國家及地區的軍隊及警察亦有裝備
MP5A3系列獲多國特警隊採用

黑克勒&科赫Heckler & Koch縮寫H&KHK)是一家德國槍械製造公司,位於巴登-符騰堡邦内卡河畔奥伯恩多夫,但在美國也有分部。他們的口號是:「在這個妥協的世界,我們不妥協。」(英文No Compromise!)。以諸多類型的手持武器著稱,尤其是MP5系列衝鋒槍、HK USP手槍HK PSG1狙擊步槍HK416突擊步槍,以及G3G36突擊步槍等。

產品及市場[编辑]

H&K對於手持武器有許多創舉,例如使用聚合物(Polymer)的材料。不過並不是他們的所有創意都成為了市場上具經濟價值的產品(因為費用昂貴,他們放棄先進的HK G11無殼彈突擊步槍設計)。H&K有相當多種類的手持武器的產品,包括手槍、步槍、以及機槍,在他們許多產品中,H&K常常使用了相同的作用系統-氣體反衝式(blowback)、短後座行程滾輪延遲反衝式(roller-delayed blowback)、氣體延遲反衝式(gas-delayed blowback)和氣體作用式

H&K由艾德蒙·黑克勒(Edmund Heckler)、西奧多·科赫艾利克斯·賽德爾在1949年這些毛瑟公司的剩餘人物組成,並且在1950年正式註冊成為公司。公司草創初期,他們生產的是裁縫機和其他的機械,不過在1956年,他們替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德國聯邦國防軍以西班牙的CETME基礎上設計了HK G3自動步槍。在1991年,H&K被英國航太英國皇家兵工廠(Royal Ordnance,現附屬於BAE)買下,然後又在2002年被賣給德國一家財團。

H&K曾替美國陸軍承辦一個武器計劃,合約的內容是替理想單兵戰鬥武器英语Objective Individual Combat Weapon(OICW)製造步槍部份。XM29 OICW能夠發射5.56毫米北約彈以及20毫米的榴彈。其中步槍部份被稱作XM8,但因為出現問題,現在此計劃已經被美國軍方取消。

出口管制[编辑]

H&K出品的武器曾被指控用於鎮壓示威及在內戰殺害平民,令公司備受評擊,為改善形象,H&K於2017年初表示不會再將武器輸出到不民主及腐敗的地區或國家(原文為 "no longer supply undemocratic, corrupt countries")[1]。該公司在2019年6月證實不再向香港警方供應槍械時提到[2],其道德標準是不向任何正發生衝突或參與衝突的國家輸出槍械[3]

產品列表[编辑]

參看:黑克勒-科赫武器列表

參考資料[编辑]

  1. ^ 德國MP5衝鋒槍突停供港警 李家超:市場有好多選擇. 蘋果日報. 2017-11-16 [2017-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1). 
  2. ^ 【不出口衝突國家】因應本港政局 德廠商停供MP5衝鋒槍配件. AM730. 2019-06-20 [2019-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5). 
  3. ^ 稱不出口現衝突國家 「因應港政局」 德槍廠停供MP5配件. 明報. 2019-06-20 [2019-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1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