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彼得探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黑彼得探案
The Adventure of Black Peter 07.jpg
原名The Adventure of Black Peter
作者柯南·道爾
类型短篇小說
系列福尔摩斯探案
语言英文
發行信息
首次刊载处科利爾
插圖西德尼·佩吉特
出版時間1903年
出版地點 英国
前作修院學校探案
續作查爾斯·奧卡斯塔·麥維頓探案

黑彼得探案》是柯南·道爾所著的福爾摩斯探案的56個短篇故事之一,收錄於《福爾摩斯歸來記》。

故事簡介[编辑]

性格乖戾的凱瑞船長,人稱「黑彼得」,被發現在家中離奇死亡,警方費盡心思都查不到兇手,只好請福爾摩斯協助。福爾摩斯到案發現場調查後,略有頭緒,但警方突然查到一名男子曾出現在死者家中,於是將該名男子拘捕。該男子指自己是銀行家後代,先父與一批股票多年前失蹤,近日該批股票在市場重現,查清楚後發現與黑彼得有關,所以曾到黑彼得家中查問,與兇手案無關。不過此事印證了福爾摩斯的想法,兇手案與金錢瓜葛有關,他登報尋找一名水手,該名水手曾經與黑彼得共事,知道黑彼得偷走了一批股票的秘密,欲找黑彼得分贓時,殺死了黑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