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襪醜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黑襪事件
1920年10月7日刊登於《運動新聞》(The Sporting News)的「芝加哥黑襪」八名涉案球員,標題為「牢記這些臉孔」

黑襪醜聞(英語:Black Sox Scandal),是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一個打假球醜聞,其中八名芝加哥白襪的成員被指控在1919年世界大賽中故意輸給辛辛那提紅人,以換取由阿諾·羅斯汀Arnold Rothstein)指揮的賭博集團提供之金錢。為了弭平醜聞的傷害,聯盟於1920年11月聘請了法官肯尼索·茂騰·藍迪斯英语Kenesaw Mountain LandisKenesaw Mountain Landis)成為第一位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主席,授予他對這項運動的絕對控制權來恢復其完整性。雖然在1921年公開審判中無罪釋放,但藍迪斯法官判處八名球員終身禁賽。懲罰最終被定義為還包括從棒球名人堂中被除名。儘管這八人在接下來的幾十年間要求恢復參賽(特別是無鞋喬·傑克森的案件),但禁令仍然有效。[1]

被禁賽的球員[编辑]

下列球員被處以終身禁賽:

圖片 姓名 原文名 守備位置
奇克·岡迪 Chick Gandil 一壘手
艾迪·席考特 Eddie Cicotte 投手
哈皮·費爾施 Happy Felsch 中外野手
無鞋喬·傑克森 Shoeless Joe Jackson 外野手
佛瑞德·麥克馬林 Fred McMullin 三壘手
斯威德·里斯伯格 Swede Risberg 游擊手
巴克·韋弗 Buck Weaver 游擊手、三壘手
萊夫提·威廉斯 Lefty Williams 投手

參考資料[编辑]

  1. ^ John Owens. Buck Weaver's family pushes to get 'Black Sox' player reinstated. chicagotribune.com. [2018-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1)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