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熹德 (加利福尼亞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ity of Merced, California
歷史法院建築
歷史法院建築
綽號:通往優勝美地之門(Gateway to Yosemite)
美熹德在美熹德縣和加州內位置
美熹德在美熹德縣和加州內位置
坐标:37°18′08″N 120°28′59″W / 37.3022°N 120.4831°W / 37.3022; -120.4831
國家美利堅合眾國
加利福尼亞州
美熹德縣
政府
 • 市長
市經理
Ellie Wooten
James G. Marshall
人口(2000)
 • 總計7萬3,610人
时区PSTUTC-8
 • 夏时制PDTUTC-7
網站http://www.ci.merced.ca.us/

美熹德(英语:Merced)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中部聖華金谷地區 (San Joaquin Valley) 的城市,也是同名縣份美熹德縣 (Merced County) 的縣府。根據2000年人口普查,共有人口7萬3610人。創建於1889年,美熹德是加州法律下的一個特許城市 (charter city),市政府為議會-經理制。美熹德是以附近的美熹德河(Merced River)而名。

美熹德也被稱為「通往優勝美地之門(Gateway to Yosemite)」,因為99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140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的交匯點就在美熹德城內。經由CA-140一路往東,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即在美熹德約兩個小時車程的地方,;美熹德往西,經由CA-152公路可到達蒙特瑞灣(Monterey Bay)和太平洋,與漫長的海灘。美熹德位處加州中央谷地中部,距離舊金山約2.5小時車程,距離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約2小時車程,距離洛杉磯約5小時車程。附近較大的城市有 南邊的佛雷斯諾及北邊的莫德斯托

美熹德城與外界的交通主要依靠穿城而過的99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美鐵聖華金線鐵路客運、美熹德機場(Merced Municipal Airport)、和兩條巴士線提供。在加利福尼亞州未來的發展計劃中,美熹德城南郊將成為加利福尼亞高速鐵路的重要交匯處,將前往沙加緬度的支線與舊金山-洛杉磯主線聯絡起來。

美熹德城主要的媒體為當地的太陽星報(Merced Sunstar),而電視傳媒多為位於臨近城市的電視台,如ABC30(位於佛雷斯諾)。

2005年,美熹德成為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第十個也是最新校區的所在地,即是美熹德加利福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Merced)。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