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鼻炎
Rhinitis
同义词Coryza
許多常見植物的花粉容易導致過敏性鼻炎
读音
分类和外部资源
醫學專科感染症英语Infectious disease (medical specialty)過敏免疫学
ICD-10J00、​J30、​J31.0
OMIM607154
DiseasesDB26380
MedlinePlus000813、​001648
eMedicine834281、​134825、​889259
[编辑此条目的维基数据]

鼻炎rhinitis)是医学术语,用于描述鼻腔中的一些区域受到刺激而產生的炎症。鼻炎典型的病征通常表现为流鼻涕。鼻炎是由于急性或慢性的鼻粘膜病毒、病菌感染,或刺激物作用下受损而致。鼻炎会导致产生过多粘液,通常会引起流鼻涕鼻塞等症状。鼻炎不单只是影响鼻子,同时还会影响咽喉与眼睛。它还会影响感染者的睡眠品質、听力、学习能力。组织胺过高造成了鼻炎的症状。导致组织胺增高最常见的原因是空气中传播的过敏原,这些过敏原会感染鼻子咽喉眼睛,并使得这些部位产生液体分泌物

通过美国最近的研究表明,五千萬以上的美国人仍是鼻炎患者,相當於美國人口的六分之一。通常儿童在3-13岁之间最容易得鼻炎。

参考文献[编辑]

  1. ^ rhinitis | Definition, meaning & more | Collins Dictionary. www.collinsdictionary.com. [4 January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30). 
  2. ^ coryza | Definition, meaning & more | Collins Dictionary. www.collinsdictionary.com. [4 January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7). 

外部連結[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