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mm缅甸国家及地区顶级域名(ccTLD)[1]

历史[编辑]

1997年,由两名澳大利亚侨民在缅甸经营的“老鹰集团”(Eagle Group)在缅甸建立了第一个互联网接入点。他们与英国公司Digiserve签订合同,为.mm提供DNS服务。所有.mm域名的DNS查询都由Digiserve的两个根DNS处理,分别是ns1.digiserve.comns2.digiserve.com。1999年,老鹰集团的服务被缅甸政府关闭。

之后,这两台根服务器将.com.mm.net.mm.edu.mmorg.mmSOA记录指向缅甸邮电管理的两台位于仰光的DNS:ns0.mpt.net.mmns1.mpt.net.mm

2002年2月,民运人士对DigiServe DNS服务器进行了黑客攻击,导致所有.mm域名的流量(包括www.gov.mm)被重定向到一个网站,这些人的诉求是要求释放著名学生领袖敏哥奈。这一场黑客攻击持续了三天。

2005年初,MPT重新获得了对.mm域名的管理控制权,并用自己的DNS取代了Digiserve的DNS。

缅甸企业可通过缅甸电信(前身为Bagan Cybertech)或直接从缅甸邮电公司注册.net.mm.com.mm域名。.edu.mm.org.mm.gov.mm域名保留供官方和政府使用。没有提供whois服务。

目前,缅甸电信(前身为Bagan Cybertech)的服务被缅甸政府关闭。现在,只有政府所有的缅甸邮电公司控制着互联网和电子邮件的所有服务。

参见[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

  1. ^ IANA .mm whois information. [Jan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2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