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約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18岁的约定
18歲的約定
True Love
类型偶像劇
导演江豐宏
主演施易男林依晨許瑋倫馬志翔張毓晨
制作国家/地区 中華民國臺灣
集数21集
每集长度約45分鐘(不含廣告)
片头曲戴愛玲 〈愛了就知道〉
片尾曲戴佩妮 〈街角的祝福〉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八大綜合台
播出国家/地区 中華民國臺灣
播出日期2002年4月7日—2002年4月29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18歲的約定》是2002年台灣的一部偶像劇,共21集。是八大電視進軍台灣偶像劇的首部作品。该剧是一部讲述师生恋的影视作品,劇情以何帆、心晨、曉彤的三角愛情故事為賣點。背景是酒吧調酒師等的青年人成長故事

演員陣容[编辑]

角色 演員 介紹
何 帆 施易男 25岁,调酒师,学校調酒課老師,宋心晨的男友,后喜欢夏晓彤,成为晓彤的男友
在山顶开有公车酒吧,后因失去味觉而改行做送报员。
夏曉彤 林依晨 17岁,高三学生,主修美容美发。喜欢何帆,不顾一切去追求何帆,后成为何帆的女友。
片尾晓彤成为了美发师,为了寻找失踪的何帆,在十八岁那一整年在街头设理发摊。
張靜儀 許瑋倫 18岁,自称“涼子”,高三学生,有钱人家的独女,和晓彤是同班同学,也是晓彤唯一的朋友。喜欢林子奇。
曾进行援交,甚至故意喜欢高东俊,后因高东俊喜欢凉子而以此事相逼,致使凉子跳楼未遂。
后离开台湾前往日本,在片尾与林子奇成为情侣。
孟 翔 馬志翔 28岁,学校心理辅导老师,宋心晨的前男友,曾为医院心理医师,因病患跳楼而抛弃心晨落跑,以致心晨一直记恨孟翔。但在片尾以和好。曾救凉子一命,使其跳楼未遂。
宋心晨 張毓晨 25岁,医院护士,孟翔的前女友,与何帆青梅竹马并成为其女友。
在孟翔落跑时怀孕流产,因而一直记恨孟翔。也因晓彤喜欢何帆而相互争执。后在与何帆结婚前决定分手,也化解了和孟翔的怨恨。
朱可風 張孝全 18岁,高三学生,同性恋,喜欢林子奇,与晓彤和凉子是朋友,是班上的大哥大。
曾与林子奇告白,但遭拒。后因打翻何帆的公车酒吧而被罚在公车酒吧工作,在何帆无力经营公车酒吧后接手该酒吧,成为一名调酒师。
高東俊 劉畊宏 27岁,学校体育老师,后晋升为训导处主任。喜欢凉子,但凉子并不喜欢高东俊。
因与何帆同在学校进行师生恋,又为让凉子控制在自己手心,因而屡次在背后设计阴谋让何帆做不成老师,利用以前凉子援交的照片威胁凉子只能爱自己,逼得凉子不得已留书跳楼未遂。后为凉子跳楼负责而离开学校。
曾華莉 陳翊萱 26岁,学校美容美发科老师,晓彤、凉子等人的班主任。曾喜欢何帆。
林子奇 增山裕紀 18岁,高三学生,因喜歡幫小狗小貓做美容,因此選擇就讀美容美髮科。曾喜欢晓彤,遭拒后与凉子成为情侣。
后因凉子离开台湾远赴日本而在毕业后也前往日本,在晓彤19岁生日前夕回到台湾与好友相聚。
夏美秀 林美秀 夏曉彤的母親,曾与何帆的uncle相恋,后因uncle离开而变得不再相信爱情。夏晓彤就是因为其母在18岁时所生,因此对晓彤的感情生活管教严苛,曾因发现子奇亲吻晓彤而将晓彤暴打。
阿 倫 單承矩 曾带晓彤去援交,但未遂,后查到晓彤的学校骚扰晓彤,以致被凉子和高东俊设计遭毒打。

歌曲[编辑]

作曲:Jong-Shin Yoon 填詞:姚若龍
作曲:戴佩妮 編曲:戴佩妮、陳達偉 填詞:戴佩妮

獎項[编辑]

年度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02年 第37屆金鐘獎 戲劇節目連續劇獎 入圍
連續劇女配角獎 許瑋倫 入圍
連續劇編劇獎 陳惠真、謝叔芳 入圍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