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撒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666~撒旦~
666〜サタン〜
O-Parts Hunter, titled 666 Satan
類型 奇幻
漫画
作者 岸本聖史
出版社 日本 Square Enix
香港 玉皇朝
臺灣地區 青文出版社
連載雜誌 月刊少年GANGAN
冊數 全19冊
話數 75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666~撒旦~》是岸本聖史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月刊少年GANGAN》連載,單行本共19卷。

故事簡介[编辑]

露比·克丽仙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她喜欢购物和跟男孩子一起出去。她的生活戏剧性的被她父亲的去世改变了。她成为了一个像她父亲一样的寻宝人。她的目标是找到O-Parts── 一个埋藏在地底下能给与人们神奇力量的只能被O-Part指挥者或天使及恶魔的后代所使用的神器。她遇到一个有着黑暗的过去的想占领世界的男孩,吉歐·佛里特。佛里特刚开始对露比的态度很不好,但之后他开始跟着露比一起旅行,他也成为了她的贴身保镖。当露比被撒旦所指挥的O-Part指挥者所迷住了的时候,吉歐救了她,还为她打了一架。本来他们就要输了,但是吉歐使出了他的真功夫。他发现他不止是个被恶魔所指挥的O-Part指挥者,他就是撒旦本人。之后,两人抱着能解开他们身世之谜的希望继续旅行。

登場人物[编辑]

主角群[编辑]

吉歐·佛里特
本作品男主角之一,同時也是第一男主角。
吉歐是一個只信任自己和錢的男孩。他的夢想是征服全世界。雖然從小的遭遇讓心裡有了陰影,但自從與露比相遇後,便漸漸成長為一位堅強的少年。寄宿在體內的是逆卡巴拉顶端No.1i的惡魔無神論的撒旦,此惡魔與路西法(所羅門機關其中一位科學家)融為一體。吉歐的實真正身份是,亞當和夏娃因預知路西法會暴走,而以他們所喜歡的地球生物數據為本,創作的與卡巴拉與別不同的試作型數據記憶體,名叫「Freedom」。路西法为了得到FREEDOM的身体进入他体内却反被关在由JIO FREED(FREEDOM,因撞击OM颠倒,M变成JI)体内。故事結尾為了拯救世界,將帶到另一個無生物的星球。
亞當和夏娃為伊甸(星球)中的所羅門機關的特別優秀的二人。
所羅門機關是伊甸中由72名科學家所組成的研究機關,以伊甸中發現的為一切的開端,而研究究極之力,永久的能源。因一切能源都不會消失,只是不斷地變換形態,而為了將一切的能源合一,以神(船艦)為藍本,創造出了數據記憶裝置(兵器)──卡巴拉。在收集數據時為了平衡而分成兩部,而且分別創出10個西菲洛特並在其中設置核。此外分開各等級範圍以圖有效率地收集數據。之後那些核根據數據範圍的濃密而成為集合體,更變化出各自不同的形態。最後連伊甸星球也吸收吞噬了。只餘下所羅門機關72人。(之後所羅門機關的下場請參看路西法的介紹)
無神論的撒旦的能力為吸收並複製任何數據,若純為能量可直接吸收。
受生命危险和其他特殊时刻会被撒旦占据身体,从小便被迫接受只能相信自己的理念。受迫与撒旦定下左手的契约,给撒旦积累能量提供了机会。在遇到越来越多的同伴同时,心也变得强大。
露比·克麗仙特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第一女主角。
尋寶獵人。在故事中,她正在找尋神祕和傳說中的O-part和失蹤的父親──傑克。在路上遇到吉歐,想幫他解开心結,并让他幸福。
真實身分是No.10天使王國的聖德魯馮。能力為縮小與還原物件,亦能在縮小還原OPT中令其進化。
故事結尾隨傳送到另一星球。
保羅
本作品男主角之一。
以前經常扮O.P.T,不過在「蒸汽城」的事件時被麒麟訓練成真正的O.P.T,後來跟吉歐和露比一起旅行。雖然是一群人的開心果,卻也是一位溫柔的少年。認為圓型是最完美的形狀。
在最後面(結尾)將整個事件告訴他和玫的兩個孩子。
克洛斯·畢安基那
本作品男主角之一。
原本是斯提亞政府戰艦總司令,但他不再相信政府,選擇跟吉歐他們一起旅程。非常痛恨殺害妹妹的撒旦。是No.1的天使王冠的梅丹佐
故事結尾隨傳送到另一星球。
阿勁
本作品男主角之一。
吉歐小時候的朋友,但因為雙親死在撒但化的吉歐手上,對吉歐極度憎恨。長大後受因沙伯基的僱用而去殺吉歐和荊棘林的大叔,再被撒旦化的吉歐化解了憎恨,用自己的刀在燃燒中的荊棘林救回吉歐,自己卻掉了下去。後來成為吉歐的夥伴。擁有惡魔的核。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
在石鳥城(洛克帕德)事件後救回吉歐的西古洛布斯族(古代民族)的女子,是族長的孫女,現與吉歐一起行動。
後來和保羅結婚,育有二子。
能使用額上的眼睛(西古洛布斯族中少數人能用的能力)。詳請參看麒麟

主角周邊人物[编辑]

麒麟
前斯提亞政府阿塔克部隊成員,後隱居在「蒸汽城」,專門鑑定O-part的等級的人。不是O.P.T,有一把瞬花終刀,此刀為家傳的刀,其正統繼承者為孔雀。有一半西古洛布斯族血統,其父親為玫爺爺的弟弟。
額上的眼睛能開啟(西古洛布斯族中少數人能用的能力),眼睛能力為將程式輸入額上眼睛所注視的物件,以控制該物件。(人不能控制)
茶茶丸
麒麟的愛犬。也是O.P.T。
球球丸
茶茶丸之子。保羅的愛犬。也是O.P.T。
阿蜜塔巴
跟麟麒同為原斯提亞政府成員,人稱「七色的阿密塔巴」,跟吉歐他們一起旅程。喜歡玩命運爬爬看(爬格子)。
吉歐的救命恩人兼師父,是一隻狼,為No.4天使仁慈的然德基爾,能力為「犧牲之刃」,能用替身代替任何生物承受攻擊,但仍然會感覺到痛楚。替身為與零一樣的狼。
故事結尾隨傳送到另一星球。

斯提亞政府[编辑]

傑克·克雷塞特
露比的父親,原斯提亞政府成員,目前行蹤成謎。
幻之天照·御子
斯提亞政府總統,在一世紀前將斯提亞改造為軍事國家,渴望得到傳說中卡巴拉的力量。
多福華·朗基奴斯
斯提亞政府參謀,亦是前綜合攻擊部隊總司令。
三鳥影久
斯提亞政府中將,因為發現政府想稱霸天下,而暗中助主角一行人。
柚子醋
斯提亞政府所雇用的電腦駭客。
愛慕克洛斯,為讓自己接近身為天使的他而在體內寄宿No.9i的惡魔不安定的莉莉絲。能力有兩個,基魯格之眼能令與眼睛(臉上或翼上的眼)對望的對象被控制,梟之爪則是射出數個針刺,被刺到的物體分子的結合會變得不安定,使物體不能保持形狀,由於能力本質不算是破壞,所以再生也沒有用。
最後核被克洛斯拿出。

澤羅姆組織[编辑]

澤羅姆
露比的父親(養父)。寄宿有惡魔No.6i醜惡的貝爾芬格(左眼)及惡魔No.5i殘酷的阿斯莫德(右眼)。原斯提亞政府成員,被稱為斯提亞的赤色之風,因妻女之死而產生改變世界的念頭,後來因從聖德魯馮(露比)身上看到過世女兒露比的影子,而背叛斯提亞政府,救出她及帶走所羅門之匙(放在露比身上)。他為了有足夠力量救出露比而讓主管發明及發現的惡魔No.6i醜惡的貝爾芬格寄宿,後因擔心自己被惡魔控制而離開露比。其後身體寄宿多一個惡魔No.5i殘酷的阿斯莫德,並且因惡魔的力量而失去關於露比的記憶。
惡魔No.6i醜惡的貝爾芬格的能力為發明之力,能創造萬物。組織的O-PART全由他所創造,連假的No.5i殘酷的阿斯莫德的核也可以創造。
惡魔No.5i殘酷的阿斯莫德的能力為暗黑之武力。
以No.5i殘酷的阿斯莫德的力量配合No.6i醜惡的貝爾芬格的發明之力才能創造O-PART。但因承受兩個核的力量而出現身體崩壞的情況。
故事結尾隨傳送到另一星球。
華茲·由力
有深紅色的魔術師之稱的O.P.T。必殺有[魔術傀儡,魔術大世界]
布拿尼·舒力治
澤羅姆組織的科學家。在煙囪城自稱度克的男人
孔雀
麒麟的弟弟,澤羅姆組織的四天王之一。右手寄宿著No.8i的惡魔──貪欲的亞多拉瑪雷克,能力為分解物質。為父親所選擇繼承瞬花終刀,其名字被刻在瞬花終刀上(每一代繼承者的名字也被刻上)。在被麒麟打敗後,經過一番解釋,與父親的誤會解開後,倒下。其後在吸收卡巴拉,欲吸收主角一行時,出現並以瞬花終刀使用真正的鈴音天消斬斷無法攻擊的的觸手,然後便手握著刀死去。鈴音天消所斬的並非對象本身,就如消失於天際的鈴音,是把對象的靈魂斬斷。被麒麟稱為真正繼承劍豪之血的人。
瓊伏拉·舒力治
布朗尼·修雷茲的兒子,澤羅姆組織的四天王之一。
史比嘉
使用A級的超序列物──妖精之環。澤羅姆組織的四天王之一。
雪尼
操縱的鉸鏈具有冰的效能,是澤羅姆組織的幹部之一。

其他[编辑]

路西法
與逆卡巴拉西菲洛特No1i(撒旦)為一體,潛伏於吉奧體內。原為所羅門機關72科學家之一,因企圖把收集得最多數據的逆卡巴拉西菲洛特No1i(撒旦)的能量,完全注入身體中,為此把666種東西當作生物媒體,一邊讓他們作出變化,一邊注入身體之中。然而能量雖然注入到他的身體內,他亦因此失去了肉體,結果還化成了能源核,焦急的路西法衝進所羅門全員的身體中企圖奪去他們的身體,然而就連那些身體也全都被吸收掉。而所羅門機關中特別優秀的二人──亞當及夏娃,預知他會暴走,因而製造了Freedom(即吉奧),試作型數據記憶體。雖然路西法進入了這身體中,但意識卻被壓制。

O-Part(超序列物)[编辑]

O-Part的啟動:O.P.T. 操控 O-Part→O.P.T. 釋放精神力→O-Part 吸收精神力→O-Part 啟動威力

O-Part 使用者 等級 能力
零式 吉奧 C 雙倍力量
海獸 自稱撒旦的男子 C
斧頭 自稱撒旦的男子 B 雷電
大蛇 C 手控操作
阿修羅 B 火焰
彌賽亞 A 粒子光束,快速移動
史提亞組織 SS 屏障,索羅砲,其他未知
正義之戒 古洛斯 C 土,帶電水,風,領域,炮彈
兄弟 華茲 B 人手操控,物質轉移
瑪奇瑪的面具 巴古和他的兒女 C 心靈感應,瞬間轉移(三個面具在一起時才能使出)
所羅門之鑰 露比 S 超過100種效果,包括力量強化、預知、隱形、天使覺醒化等
野狼的骨頭 零和茶茶丸 D 快速移動
酷樂球(醬菜石) 波魯 C 磁力
零式改 吉奧 B 三倍力量
大黃蜂 C 手控彈
鐵爪 C 物質變化
鋼牙 C 物質變化
墨西斯 華茲 S 激光,防護罩
拉亞比安 C
尼斯 B 冷氣,操作
炸彈 B 爆炸
蚊刀 B 緩慢影子
歐芬號 波魯 C 超傳導磁石
平底鍋 E
無限 C 增大壓縮
青花魚劍(附有芝麻) 肥桃太郎 ?? 魚腥味
大歐芬號 B 超傳導磁石
珍寶球 所有O.P.T B 精神力物質化(形象化)
重力球 C 重力控制
浮游貼紙(拉比多) 所有O.P.T E 空中浮游
天女 安娜 C 操作,硬度變化
巨人之刀 凱特 C 重量控制
黃米丸子 肥桃太郎 E 變身
匕拉亞 派森 A 噴酸,俊足移動
米依 馬因 B 生物毒氣SEP
絞鏈 雪尼 B 操控力,冰結
魔法書 B 物質化
比芬 C 飛行
比古奧芬 B 飛行
加拉亞 B 飛行,將咬到的東西變成鐵鏽
托奇利 B 磁力
左爪、右爪 B 抓、吸血
零式改R 吉奧 B 根據目標物的正邪程度而出現刀刃,惡魔召喚師
小丑頭巾 裘卡 C 能夠變成如紙牌般纖薄
紅色之槍 多福華.朗基奴斯 A 操控,光之壓縮
彩色(手心的紋身) 亞美達巴 B 操控重力,水,其他未知
妖精之環 麥穗星 A 振動物質化,識別
佛蘭肯·修雷茲(面具) 佛蘭肯 A 面具連結(一體化),操縱,火、冰面具
12的監視 洛克 A 黑色光線,操縱
地獄犬 洛克 C 力量提升
鈦合金槍 米高、布拿尼 B 世上密度最高的物質

用語[编辑]

O-Part(超序列物)
超古代文明的特殊物質,
卡巴拉
在1~10的天體上標記著偉大的大天使之名,是創造的象徵;在10i~1i的天體上標記著強大的大惡魔之名,是破壞的象徵。所羅門機關以(船艦)為藍本,創造出了數據記憶裝置(兵器)──卡巴拉。收集數據時為了平衡而分成兩半,一半為正卡巴拉;另一半為逆卡巴拉。
天使
  • No.1 王冠的美他特龙:覺醒體能力為三十六萬五千隻燃燒的眼睛─巴沙拉射擊,由三十六萬五千隻眼睛發出強力攻擊。
  • No.2 智慧的拉結爾
  • No.3 理解的亞夫結
  • No.4 仁慈的然德基爾:能力為"犧牲之刃",能用替身代替任何生物承受攻擊,但仍然會感覺到痛楚。替身為與零一樣的狼。
  • No.5 嚴峻的卡邁爾:能力為看穿一切,視線無死角,能獲知一切事物的數據、資料,連對象的想法、身體狀況也可以知道。
  • No.6 美麗的米迦勒:非完全覺醒體狀態使用的能力為鎖之秤,處於秤上的雙方內心都一樣的美麗,秤才會對稱,只要有一點污濁便會下墮,並且身體開始消失。覺醒體能力為將一切物質還原為基本構成物。
  • No.7 勝利的漢密爾
  • No.8 榮耀的拉斐爾
  • No.9 根基的加百列
  • No.10 王國的聖德魯馮:能力為縮小與還原物件,亦能在縮小還原OPT中令其進化
惡魔
  • No.10i 物質主義的那海瑪:能力为吞噬文明,在体内的空间里存在数个文明遗迹。
  • No.9i 不安定的莉莉絲:能力有兩個,基魯格之眼能令與眼睛(臉上或翼上的眼)對望的對象被控制,梟之爪則是令分子的結合不安定,使物體不能保持形狀,再生也沒有用。
  • No.8i 貪欲的亞多拉瑪雷克:能力為分解物質。
  • No.7i 色慾的巴爾:能力為使對方產生色慾的幻覺。
  • No.6i 醜陋的貝爾芬格:能力為發明之力,能創造萬物。配合其他惡魔的力量,能任意創造O-PART。
  • No.5i 殘酷的阿斯莫德:能力為暗黑之武力。
  • No.4i 無慈悲的亞斯塔洛特:能力為性質轉換,能將被觸手刺入的兩者的身體對換。
  • No.3i 拒絕的羅弗寇:能力為將被攻擊的部份帶入異次元,本身亦能隱藏於異次元。
  • No.2i 愚鈍的別西卜:能力為控制它所製造的特殊空間內的物理法則。
  • No.1i 無神論的撒旦:能力為吸收並複製任何數據,若純為能量可直接吸收。

書籍資訊[编辑]

日本發行的單行本及台灣發行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