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 AM2+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AM2+
Socket AM2+
类型PGA-ZIF
晶片封裝Ceramic Pin Grid Array (CPGA)
Organic Pin Grid Array (OPGA)
接觸點數940
總線時脈200MHz 系統時脈
2.6GHz HyperTransport 3.0
處理器Athlon 64
Athlon 64 X2
Opteron
Phenom 系列

本文為CPU插座的一部份
一块Socket AM2+处理器的背面

Socket AM2+是一款AMD處理器CPU插座,是現時用於多款AMD處理器(如Athlon 64 X2)的Socket AM2的後繼插座。Socket AM2+與Socket AM2完全相容。

功能[编辑]

而Socket AM2+有兩個主要特色是在Socket AM2中沒有的:

  • HyperTransport 3.0,可運行於2.6GHz
  • 分隔電源層(Split power planes),CPU核心和記憶體控制器(Integrated Memory Controller,IMC)能以不同的電壓和工作頻率獨立運作。這能夠改善節能,尤其在CPU核心進入睡眠模式但IMC仍然在使用時。

另外,Socket AM2+的CPU,內建的記憶體控制器還有Unganged Mode功能,與英特爾的Flex Mode類似,可實現不對稱雙通道,但不同的是對記憶體的相容性會更好一些。[1]

AM2[编辑]

AMD確認了用於Socket AM2的處理器能夠用於Socket AM2+主機板,用於Socket AM2+的處理器亦可用於Socket AM2主機板。

由於Socket AM2主機板並不支援HyperTransport 3.0和分隔電源層,AM2+處理器會受到Socket AM2規格的限制(1GHz速度的HyperTransport 2.0、只有一個電源層用於CPU核心和MIC)。同樣地,AM2處理器不會因在AM2+主機板使用,而得到更快的HyperTransport和分隔電源層,主機板會降至相容AM2規格的模式運行。

AM3[编辑]

Socket AM3的處理器也能用於Socket AM2+或AM2的底板,但是AM2+或AM2的處理器不可用於AM3主板。AM3處理器的記憶體控制器支援DDR2DDR3,因此相容於AM2和AM2+主板。而AM2和AM2+處理器則不相容於只支援DDR3的AM3主板。

根據AMD的官方公告,強行把AM2+的處理器放在AM3主機板上使用會導致處理器損壞,因視為人為損壞,不在處理器保固範圍之內。[2]

資料來源[编辑]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