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DA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MeDAS.

AMeDAS(自動氣象數據採集系統,Automated Meteorological Data Acquisition System),在日本稱之謂“アメダス”(amedasu),是由日本氣象廳的一種高分辨率表面觀測網絡,用於收集區域氣象數據和核實預測性能。由1974年11月1日開始運作,該系統包括大約1300台自動觀測設備。這些觀測站大都自動化運作,平均間隔17公里的遍佈日本各地。

有人駐守的觀測站負責監測天氣風向風速降水類型數量雲層類型高度能見度空氣溫度濕度日照時數,和大氣壓力。所有資料(除天氣,能見度和雲有關的氣象要素)都是自動觀測。

在無人值守站,觀測數據每10分鐘讀取一次。大約700个無人觀測站,負責監測降水氣溫風向風速,和日照時數,而其他觀察站只監測降水量

約280台(載人或無人)設在大雪的地區,觀察積雪深度

所有的觀測數據通過電話線實時傳送至日本氣象廳東京總部的AMeDAS中心,然後傳送到全國後作質量檢查。

除了天氣條件下,AMeDAS也用於觀察的自然災害。臨時觀察點的設置在有火山爆發地震跡象的地方。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