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PVS-7夜视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AN/PVS-7夜視鏡

AN/PVS-7
AN/PVS-7B的早期型
类型夜視儀
原产地 美國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1985年—
参与战争/衝突海灣戰爭
2001年阿富汗戰爭
伊拉克戰爭
伊拉克內戰
敘利亞內戰
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生产历史
研发者ITT工業公司
利頓工業英语Litton Industries[1]
研发日期1982年
生产商ITT工業公司
利頓工業
諾斯洛普·格拉曼
L-3通訊英语L3 Communications
Armasight公司
衍生型AN/PVS-7A、AN/PVS-7B、AN/PVS-7C、AN/PVS-7D
基本规格
重量680克

AN/PVS-7是一種美國研製的單筒式夜視儀,採用第3代影像增強管英语image intensifier。該夜視儀是以取代自越戰時期便開始裝備美軍部隊的AN/PVS-5夜視儀英语AN/PVS-5作為目標而開發[2]

“AN/PVS”是根據聯合電子器材命名系統英语Joint Electronics Type Designation System(Joint Electronics Type Designation System)的標準定下的代號,為“陸軍/海軍可攜式視角搜索器”(Army/Navy Portable Visual Search)的縮寫。

特點[编辑]

AN/PVS-7為單目鏡,雙目觀察,視場40度,調焦範圍由250毫米至無限遠。它的簡易固定器能讓使用者更方便地使用,使用者以單手就可以戴上和脫下。而內置的紅外線照明系統附有激活指示燈,自動緩和光線以保護影像增強器;另有「電力不足」顯示功能。PVS-7還可換上另外4種軍規的影像增強管,可視使用者需要或預算來搭配。該夜視儀具防水功能,其內部亦被充入氮氣以防止在極端溫度下造成的冷縮熱脹。

目前狀況[编辑]

在美軍服役的AN/PVS-7系列目前正被更先進的AN/PVS-14夜視儀取代,但由於前者庫存量相當可觀,所以仍然有使用[1]。除美國使用外,該夜視儀也廣泛地被其他國家的軍隊和執法機關所使用。

使用者[编辑]

流行文化[编辑]

電子遊戲[编辑]

  • 2015年—《战地:硬仗》:AN/PVS-7B於資料片《黑暗降臨》(Blackout)當中作為罪犯使用的夜视仪登場(執法機關則是GPNVG-18全景式夜視儀,但遊戲中效果一樣)。

参见[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1.0 1.1 Night Vision History. Armasight.com. [2013-08-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21). 
  2. ^ A Performance History of AN/PVS-5 and ANVIS Image Intensification Systems in U.S. Army Aviation (PDF). Usaarl.mil. [2013-08-17].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3-10-29).